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2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21-02-25 14:44:12)
1:燃料电池,狂砸22亿!氢燃料大项目重磅签约,还有卡车界的特斯拉发布重磅产品。

亮点:2月24日,投资22.3亿元的现代商用车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资阳举行。该项目将重点强化氢燃料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此外,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公布了其氢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商用卡车计划的细节,同时介绍了续航里程在 500 英里(约合 805 公里)至 900 英里(约合 1448 公里)之间的卡车车型。

点评:经历了2020年的短暂低谷后,氢燃料电池车在2021年强势开局。据统计,2021年刚过1个多月,公开采购招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已达到680辆,占到2020年全年燃料电池汽车总产量的56.7%。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燃料电池产业2020-2025年产值达到1万亿元、2026-2035年达到 5万亿元、2036-2050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

随着终端领域的推广,电堆产业发展好,电堆系统技术指标追赶国际一流水平;关键材料膜电极、双极板、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炭纸以及空压机、储氢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已具备初步国产化能力。

公司:潍柴动力:新能源为公司的战略新兴业务之一,已建成两万套级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生产线,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同时,公司已批量交付燃料电池客车,初步实现商业化落地。未来,公司将加速推进燃料电池业务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落地。
2.2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天进行市场解读、热点捕捉、个股挖掘等等)。

点击此处可进入每日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个股挖掘、技术教学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