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20-07-09 14:12:11)
1:黄金,突破1800再创新高,放水叠加外围疫情发酵,金价迎长期上涨支撑。

亮点:7月9日,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超1800美元/盎司,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首次站上1800美元整数位。

当前美联储加大借贷计划力度,货币政策呈现出刺激通胀的鸽派取向,即使疫情影响恶化,再次出现流动性危机抛售黄金的概率已经极低,相反,如果疫情压制结束,在通胀预期回升到2%以上之前,美联储仍会保持名义利率低位,将导致实际利率下行,有利于黄金上涨。

公司:赤峰黄金:公司所属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黄金共拥有有8项采矿权和2项探矿权,公司所属矿山的矿石品位高,属于国内当前少有的高品位富矿床,因此,相比同类黄金矿山企业,公司黄金生产的单位成本较低,毛利率较高。

恒邦股份: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黄金、白银、电解铜、电解铅等。

7.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半导体,十年增长八倍,今年需求量50亿个!

亮点: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受益于技术和功能的不断改进,智能手机CMOS图像传感器(CIS)的销量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八倍,2019年达到45亿个,预计2020年将突破50亿个。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发货的每部智能手机平均装有3.5个以上的图像传感器,这主要是因为四摄相机设计在中高端智能手机中的普及率上升,今年第一季度更是跃升至近20%,业内人士指出,智能手机行业将继续向多摄相机的趋势发展,加上3D感应系统广泛普及,智能手机CIS细分市场仍有望在2020年实现出货量高增长。

公司:韦尔股份: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是国内主要半导体产品分销商之一,收购的豪威科技是全球CIS芯片龙头,在手机、安防、汽车等领域全球市占领先。

晶方科技:是CIS封装测试领域的龙头企业。

7.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数字货币,重磅!央行牵手滴滴布局数字货币,大规模推广已为时不远。

亮点:近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双方期望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数字人民币在多元化出行场景中的平台生态建设。

据了解,前期央行数字货币试点主要在公务员工资等场景测试,仍属于封闭场景,此次披露的出行、视频播放等领域,使用场景更高频、更开放,未来所有C端核心应用场景(衣食住行)均会于接入合作,央行数字货币从封闭测试到大规模推广落地的速度有望加快。

公司:神州信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区块链平台Sm@rtGAS,目前已领先市场推出了数字货币、数字钱包、区块链发票等系列产品。

御银股份:公司有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希望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安全及身份识别领域(数字货币交易的一环)的应用机会来提高公司产品的安全和效率。

7.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天进行市场解读、热点捕捉、个股挖掘等等)。

点击此处可进入每日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个股挖掘、技术教学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