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20-07-03 14:27:20)
1:RCS-5G消息,安卓全覆盖,5G首个生态级应用来了。

亮点:在7月2日GSMA举行的“RCS-5G消息论坛”上,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透露安卓主流品牌已升级5G消息UP1.0版本,而苹果用户通过“短信小程序”体验5G消息,间接实现了5G消息的全量手机覆盖,此外,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启动了5G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

5G消息是5G时代首个生态级应用,融合其他技术,有望作为入口促进5G应用场景化,其发即用的优势具备取代大部分轻型APP的能力,使得短信平台跃升为应用分发的战略入口,能够覆盖聊天客服、在线购物、短视频营销、精准交互等广阔的市场,更适应5G时代的多媒体需求,有望成为5G时代B2C通信的主要方式。

展望未来10年,5G消息市场测算规模约1000亿,是当前运营商短信业务的2.6倍左右,未来将惠及运营商、行业用户和终端厂商等多层参与方。

公司:梦网集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通信服务商,去年梦网IM云平台实现移动信息量1174亿条,同比增长62%,远高于行业37.5%的增速,根据券商调研,中国移动很多省份的富媒体平台建设中,梦网集团市场份额领先。

吴通控股:子公司北京国都RCS消息通信平台现已支持RCS UP2.4协议,其RCS消息运营管理平台和云服务平台已经完成了多个行业客户应用演示,此前与中兴通讯等助力中国移动完成5G消息业务发布。

7.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新冠检测,打响攻坚战,核酸检测概念再迎强催化。

亮点:国家卫健委官网7月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和医疗机构要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础性工作,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尽快提高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并制订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调集资源,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检测能力。

分析认为,核酸检测对于早期发现感染者、实施精准防控具有重要意义,核酸检测人群的进一步覆盖和核酸检测的常态化将推动试剂需求持续增长,从而带动相关企业全年业绩增长吗,目前国内外疫情反复背景下,预计有所放松的防疫要求将再次提高,核酸检测等产品的需求或再度迎来释放。

公司:明德生物: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产能是100万人份/天。

达安基因:公司核酸检测试剂盒主要销往医院和各级疾控中心等专业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产品已经发往了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还有帮助专业医疗机构建设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和十余年的经验。

7.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电子烟,电子烟第一股来了!


亮点: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子烟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告诉潜在投资者其计划将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价格定在每股12.40港元,位于指导价区间高端。

思摩尔的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9月的深圳市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据Wind显示,2016年3月麦克韦尔正式登陆新三板,按前复权股价计,截止2018年6月8日收盘报每股124.07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每股10.98元涨幅超十倍,成为低迷的新三板市场中首家完成十倍涨幅的个股。

按地区划分,美国市场占思摩尔收入比重最高,2019年美国市场直接收入占公司总收入重达到30.9%,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虽然中国目前加强管控电子烟,但电子烟拥有撬动烟草行业巨大容量的可能性,随着电子烟第一股登陆港股,或将对A股的相关标的带来映射机会。

公司:亿纬锂能:持有思摩尔37.5%股份。

盈趣科技:公司为电子烟巨头IQOS提供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电子烟部件),在电子烟客户供应链体系中的占比比较稳定的,公司表示目前新、老产品的零部件都有生产出货。

东风股份:公司联营企业绿馨电子是公司投资电子烟以及新型烟草制品等相关业务的主要实施主体及平台,绿馨电子聚焦于低温加热不燃烧产品,其研发的系列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及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

7.6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天进行市场解读、热点捕捉、个股挖掘等等)。

点击此处可进入每日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个股挖掘、技术教学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