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08,91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17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19-10-16 14:43:53)
1:大气治理,秋冬季环保第一Q!16部门重磅文件给出第一个污染治理风口。

亮点:生态环境部等16部门及地方政府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秋冬季期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

2018-2019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5%,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6.8%。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而2019-2020年秋冬季攻坚成效直接影响2020年目标的实现。因此做好本次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至关重要。

受厄尔尼诺影响,2019-2020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进一步加大了大气污染治理压力,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抵消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前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部分地区对于环保关注力度有所减弱。但机构表示,考虑到2020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年,而京津冀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情况离2020年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实际行动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仍不会减弱,未来大气污染治理相关产业景气有望提升。

公司:科达洁能:自主研发出系列清洁燃煤气化系统装置,能有效将煤转换成清洁程度媲美于天然气的洁净煤气。

德创环保:国内少数既能够生产脱硫设备、蜂窝和平板式脱硝催化剂、湿式静电除尘器等关键产品,又能够提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的综合性环保治理服务商;18年环保行业收入7.45亿,营收占比100.00%。

先河环保:大气网络化监测龙头,国内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领军企业;公司可以提供生态环境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为政府提供环境监测、咨询服务、治理为一体的全方位,一站式环境改善方案;18年公司环境监测系统收入9.79亿,营收占比71.38%。

10.17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高铁轨交,天天有利好!高铁全覆盖动员令发出。

亮点:据中国政府网报道,李总10月15日来到银西高铁(陕西段)建设现场考察,提出多措并举,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让这些地区早一天步入全国快速发展轨道。

事实上,近两周以来,高铁轨交行业已成高层近期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铁路基建作为保增长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一直是投资焦点。而四季度是铁路集中投资、在建铁路加速完成通车的季节。据发改委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

预测,2019年轨交设备板块将在需求及资金面的改善下快速增长。

公司:晋亿实业:公司是国内紧固件行业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制造全套时速250公里和350公里高铁扣配件及整件产品的企业,是高速铁路扣配件系统的集成供应商。

朗进科技:近期开板次新股,公司是行业领先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及其控制系统研发商,通过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试运用考核。公司目前流通市值不到8亿。

鼎汉技术:公司致力于电力电子和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值得信赖的电气及其自动化主流设备供应商。

10.17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创投,华为鲲鹏项目落地!

亮点:据北京日报15日报道,2019中关村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举办。本届论坛将发布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新的30条举措,中关村管委会和人民银行银管部、银监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推出的有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14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发布北京和华为联合建设的鲲鹏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海淀和清华大学及相关企业联合建设的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等重大平台项目。

据了解,中关村论坛年会定位于高层次的国际性会议,主要围绕着中关村建设和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话题,以引领中关村的时尚风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关村品牌形象。此次将集中展示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微软、英特尔、西门子等国内外116家单位的近170项科技成果,展示面积约6000平方米。

本届论坛将发布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新的30条举措、海淀和清华大学及相关企业联合建设的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等重大平台项目,据了解,此前,今年2月,北京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陈吉宁共同启动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北本次的论坛的召开有望让北京本地创投公司受益,此外,和清华大学在智能制造合作的相关公司有望得到提振。

公司:创业黑马:北京本地股,公司是国内创业服务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主要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等,公司累计深度培育及服务了数万家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去年11月创投行情收获三连板。

泰豪科技:公司主营智能节能产业,公司曾联合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所开展的特殊环境下应急电源系统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股价处于低位。
10.17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