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05,923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册制将产生巨大剪刀差

(2019-07-03 07:42:07)
过去三年无疑是A股大扩容的三年,市场发行个股接近800只,而A股的数量仅经过不到30年发展就达到3700只,已超过了发展百年的美国股市,成绩可谓"斐然"!经过这三年加速的扩容,IPO堰塞湖在今年年初也总算疏通,让众投资者松了口气,今年IPO发行也明显降速。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当前再会企业达到490家,这昔日被称为洪水猛兽式利空再次抬头,让资金做多亦畏手畏脚,大盘周一大涨后又是缩量弱震的格局。

而在指数弱震中,盘面个股立马就由周一的普涨转变为剧烈大分化走势。其中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依然成为资金砸盘对象,如垃圾分类概念集体滑铁卢,绿色动力周一还一字板、周二高开直接被核按钮砸至跌停,涨多了的龙马环卫被股东减持偷袭,也是低开奔向跌停。此外,周一闻风而起的科技类个股纷纷被打趴下,如5G概念分化杀跌,大涨后的沪电股份大幅跳水下挫,恒信东方、惠城环保均是当日涨停次日就奔向跌停,泰晶科技更是重演天地板坑人一幕。

可见,当前市场虽然处于反弹之中,但也仅是存量资金撬动起来的,题材股依然是资金肉搏的模式。这意味着消息灵敏、反应快的有肉吃,消息滞后喜欢追高、反应慢的则吃大面。正因如此,对当下的题材股,浪子近月来也一直强调众粉少参与,因为无论怎么样都搞不过游资,还不如老老实实搞点稳当的票。

在增量资金不足、存量资金互厮的市况下,IPO堰塞湖重新抬头,对市场无疑是有很强的冲击作用,多方确实也骑虎难下。虽然今年来IPO发行有所减少,但浪子认为,这是在为科创部让路,是战略级的。而科创板成功实行后,IPO常态化发行又会开始,毕竟当前注册制是大方向,这也意味着市场割裂现象将会更加疯狂,也即是说股价剪刀差会越来越大。

其实从成熟资本市场来看,都是存在巨大剪刀差的。如港股几分钱的个股遍地,腾讯却是一轮上涨、在大比例送股后还到达3-4百元,两者相差几千倍;美股巴菲特公司一股近32万美元,更是与最便宜相差几万倍。因此当前茅台站稳1000元,而很多个股股价却趴下、只有1元开头的,相差只有千倍,还远没有成熟市场的差距大。

而在IPO扩容不断、增量资金已跟不上下,那些有问题的、绩差类个股必然会被资金持续抛弃重心下移;有成长性、业绩稳定增长且高分红类蓝筹白马,则会越来越受资金追捧。近年来市场便是如此演绎的,对于市场如此的演变,当下我们就要习以为常,而不是自己投机被割9菜了,就指着茅台破口大骂说其不合理,这本身就是不尊重市场的行为。

市场最大的不变就是"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不要只沉迷与过去炒小、炒新、炒差的思维里。浪子觉得在新股大扩容、科创板即将正式登场交易下,对于题材的炒作一旦势不在就要及时出来、不能去硬扛,且不要有贪股票便宜的思维。而指数弱震式反弹,只有业绩能持续释放、产品护城河高的个股,具有持股反弹的能力,这才是我们重点布局的放向。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注册制将产生巨大剪刀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