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05,923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牛的根基尚在

(2019-05-30 07:40:51)
A股市场中,短线的话往往题材就是第一生产力,任何垃圾股一搭上热门题材概念,短时间翻倍的好戏往往能上演。就如近期的稀土永磁板块,在中美MY摩擦加剧、被传闻将是反制美方的利器下,近期出现了集体异动走强之势,其中龙头金力永磁更是10天之内拉出8个涨停板,不仅让该板块蓬荜生辉,更是成为当前弱势缩量行情唯一的遮羞布。

从盘面来看,金力永磁短期成功翻倍,让顶级游资达成了高度共识,周三集体把稀土板块掀涨停潮,如英洛华也高位两连板,有研新材、北矿科技等亦连续飙升;而金力永磁的强势,也直接带动了次新类个股久违的大涨,如蔚蓝生物、日丰股份连续涨停飙升,让人觉得昔日最活跃的龙头次新股有王者归来迹象。

不过浪子认为,当一个板块大面积涨停、资金都渴望买入的时候,往往也就是风险来临之时,这样的游戏在A股市场中已屡见不鲜。因此昨日稀土板块的全线涨停我们可看作是强弩之末的信号,不应再"自杀式"进行追高了。此外,在注册制到来、且科创板也即将登场下,次新类个股持续走强逻辑并不成立,我们只能当作是超跌反弹来看待,毕竟次新股指数本轮杀跌已把前几月大涨的幅度都吃了,技术上本身有反抽的需求,对此我们吃一口就应记得跑路。

上帝欲使其灭亡,先让其疯狂。任何概念大规模爆炒后,往往就是灭亡的时候,稀土永磁自然也不例外,这就是题材股炒作的宿命。须注意的是,昨日在稀土板块强势下,午后保险股亦突然异动带领沪指向前冲,无奈得不到多方的支持,指数又像近期那样震荡回落。对于大盘频频欲跌还涨、欲涨又回落走势,震晕众多投资者的同时,也让大盘后市方向漂浮不定,毕竟当前上有压力、下又有支撑。

其实,大盘历来都有五穷六绝之说,而今年则更加特殊。5月初特朗普突然反悔发起MYZ,让指数5月开盘便以千股跌停暴跌,直接把一季度积累的人气扼杀,大盘整个5月更是呈现缩量弱震荡杀跌之势,这样的走势必然让众多个股反弹持续性全无,追高的话是极容易吃套的。

但浪子认为,空头欲再下一城也不是容易的事,当前虽然美对中MY频频施压,但外资对A股却是持续青睐有加的。如明晟指数把A股的权重从5%提到20%,富时罗素亦把A股纳入其中等,周二更是出现尾盘百亿抢筹的好戏。这恰恰说明A股估值的便宜、说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潜力。因此就算指数短期打不上去要下来,浪子觉得空间也不会多,短期大盘仍将维持横盘震荡为主。

由此来看,虽然短期大盘走势不明朗,但我们也没必要过多担心,未来政策刺激A股为科创板保驾护航基无悬念,牛市根基尚在,这是我们共同美好的期待!静待放量突破2956出现右侧或打开上涨空间即可。短期操作上,对绩优、符合高成长且股价调整到位类个股,我们可坚定持股信心,仓位低的可采取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原则;题材股方面,凡是涨幅大的题材我们都应有一颗警惕敬畏之心,投机适可而止。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科创牛的根基尚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