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08,91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下补缺是大势所趋

(2019-05-24 07:56:00)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消费、基建与出口,当前美对华突然发起MYZ针对的救赎出口,中国庞大的经济体虽足于应对一切,但三驾马车中有一驾受阻对经济影响是无疑的,市场对此感到担忧非常正常。因此,去年暴跌元凶再次来势汹汹,A股似乎也失去了抵抗力,近期A股各大指数是持续弱势滑落,不仅把今年涨幅吐回去大半,板块个股更是全线滑铁卢。

盘面来看,在弱势不断下行的行情中,个股凡是出现过大涨的基本都会受到资金强势打压。如前两日还翩翩起舞的5G概念,昨日直接被资金打跌停,吴通控股、力源信息、东信和平等跌停板,从而引发了大港股份、东华测试等涨幅巨大类个股的跌停,而丰乐种业周三还是涨停,周四直接奔向跌停,直接带领了种业股的暴跌。

此外,没业绩支撑、技术上破位类个股,更是出现加速下行甚至持续大阴杀跌走势,如电连技术跌停板已从高位杀跌达35%,亿利洁能走出瑞普生物庄股崩溃式走势、近4个跌停重锤下来,像*ST赫美更是在腰斩后,再次迎来14个跌停板,股价21元一口气跌到4元。可见,弱势行情中个股杀跌是非常恐怖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腰斩。因此,凡是对股价阶段性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技术破位与受正面利空打压的,我们都应及时出来,弱势中保住本金是第一安全的。

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又不断内消下的行情,短期涨幅大的基本都会成为资金的标靶,被迅速打压下来在所难免,所以弱势中我们不要去玩下看上去强势与抗跌类品种,此类股诱多可能性太高,稍有不慎就会吃大面。而经过周四的中阴杀跌后,浪子认为周一双底形态宣告失败,后市空头大概率还有新砸盘动作,一举会去回补2800缺口。

其实从长期看,中美之间的战略博弈,在某些层面上几乎是难以调和的,浪子认为这是由两种不同社会制度主导的经济所决定,那些亲美派可以闭嘴了。因此,一些原则性分歧难以在短期内根本解决,即便达成阶段性共识,也要深刻认识到"拉锯战"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新常态,要有更长远的思量。

而这一长线布局将应对涵盖货币政策、产业分工、行业布局等多方面,既是自身内部发展需要,也是应对外部不确定因素之策,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将适时推出。而就短期看,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但由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需要长效且深远的应对才能缓解贸易争端不扩大到其他层面,在不确定性增加下,股汇受到冲击也在所难免。

就技术上,A股历史走势中基本都是逢缺必补,既然当前的成交量难于把指数推上去补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那市场则有很大动力去回补2800缺口,而补了缺口再掀起的反弹将会更加的夯实。所以操作上,只有放量急速下杀方可适当抢反弹,像昨日这样缩量阴跌、跌停潮再现是不适合“抄底”的,建议继续休息观望为主,当前市场的风险要远大于机会。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向下补缺是大势所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