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进入横盘震荡周期

(2019-05-08 07:54:23)
标签:

杂谈

资本市场走势具有相似性,但绝不会是简单的相似。就如本轮杀跌调整,先是由降温造成小级别回调、然后在周一黑天鹅狙击下直接跌破关键位,由小级别引发了大级别的调整,这与之前的筑顶方式便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沪指是一举跳空跌破3000点一点密集成交区,而创业板指则更为恶劣,其形态是再现沪指一年前时的岛型反转之势,这意味着调整没个把月消化不了。


从创业板指技术来看,周一近8%的跳空杀跌缺口与3月4日向上跳空缺口相呼应,把两个月的交易筹码形成了一个孤岛形态。按纯技术理论来看的话,此种形态一般发生在反转中,且是极为恶劣式的反转,因为其是直接把上面的筹码孤立埋没。如此岛型反转也发生去年沪指2月22日到3月22日期间,当时在3188点构成岛型后,大盘是持续阴跌近一年的、还一度探到了2440点,可见其巨大的杀伤力。


而当前创指惊现岛型的形态,浪子认为调整肯定也是较大级别的,虽然不会走出像去年那样的慢慢熊途,但已经够多方喝上一壶了!因此,对于昨日尾盘的异动反抽,我们不要有什么止跌走好的幻想,应当作是超跌反弹来对待,特别是对于没有业绩支撑、股价破位反抽无力、涨幅巨大透支未来业绩与垃圾股,逢反抽我们就应该出局,而不是到被套30%以上的时候才问怎么办。


所谓无量反抽不可靠,周一两市大跌成交量放大到6579亿,而周二反弹量能却仅有5380亿,缩小超过了千亿之巨,这样的反弹力度肯定是不够的,空军难免还有新砸盘动作。不过虽然创业板指已经走出孤岛形态,但浪子并不认为其会延续沪指去年孤岛形成后的熊途漫漫,而会在探底后逐渐走出新的行情,就像20年前沪指519调整后走出来一样。


春节后创业板指短时间爆发超过40%的时候,浪子曾强调过,创指本轮走势并不像牛市、更像是20年前沪指5.19行情。而沪指519后,出现了长达半年、幅度超22%的调整,然后走出了长达一年多的涨势,浪子认为当前创业板指也有望演绎着这样曲折的行情。其中主要逻辑是,创业板指在15年见到4000点高点后,最高幅度的回调达70%,叠加商誉减值的暴LEI,基本把能挤的泡沫都挤出来了,这是本轮创业板指调整不会重走沪指慢慢熊途的核心原因。


而在各大指数调整还未完、中长期大概率又不会再现去年那样熊途之际。精选个股将是我们防御一切内外风险的避风港,浪子认为在重回存量资金博弈下,小盘垃圾股、伪成长股将会继续沉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则走出独立行情,特别是受益于消费刺激、减税、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公司,这样杀下来后,后续将是个不错的抄底介入机会,而现在的重点是耐心等十一轮中M谈判结束或关系缓和。


浪子微信:(HLWJR96999)←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A股进入横盘震荡周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