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懂美债收益率倒挂吗?

(2019-03-26 08:19:29)
所谓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大盘上周一中阳后,多方对前高突破屡次无攻而返,然后周末在美股大跌下,终于扛不住空军的抛压,周一出现了全线大跌之势。不过很多时候我们明知道要下杀,但都会心存侥幸进行操作,因为总有逆势的股票、且杀跌的时间往往与预期有一定时间差,然后指数一顿杀跌让自己措手不及。

从盘面来看,大盘全天走势较弱,原因在于蓝筹白马这些巨头的全线沦陷,如保险为首的金融股重挫,中国人寿大跌5.5%破位、导致证券板块也跟着下跌走弱,如海通、中信证券亦大跌近5%等;此外,白酒三剑客的杀跌则让众多白马股也跌势一片,如中国神华跌近6%、美的集团海螺水泥等跌4%,这与上周一的中阳反弹之势可谓是恰好相反。

题材方面,虽然军工与部分科创影子股继续强势,但封板力度明显减弱,且前期飙涨的个股纷纷滑铁卢,如复旦复华低开后直接跌停,虽然盘中被撬开但仍挡不住尾盘汹涌的抛压跌停,导致闽东电力、上海凤凰等近期涨幅大的个股也跌停板;金种子酒、广电网络等亦是灌肠阴。

来说说美债收益率倒挂,从美股历史来看,美债收益率倒挂并不是灾难,过去40年,美债收益率倒挂共发生4次,美股却产生了2次牛市,1次历史高位箱体振荡,1次低位箱体振荡。历史走势明确告诉我们:美债收益率倒挂没一次引发美股熊市,相反,美债收益率倒挂一般都会引发美联储货币政策偏向宽松,是利好美国股市的、预计这一次也不例外,因此外围市场对A股的冲击不大。

另外,中美MY新一轮谈判本周进行、进一步达成协议可能性极大,加上此次访谈意大利硕果满满;当前A股估值也并不高、且增量的中长线资金可期,如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沪伦通有望开启等,这些长线资金都是市场的稳定剂。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在3100点中枢顶攻击失败后,回调整理下再上去更为健康,我们不用因一日的大跌就惊慌失措,若有所恐惧只能说明自己策略出了问题。而指数回调后,对于绩优蓝筹白马,跌下来未尝不是让你再次上车的机会,特别是本轮还滞涨的蓝筹白马;题材股则杀跌则会是一轮热点的重新洗牌,此阶段对于短期暴涨股追高必须谨慎,收益风险比太低,如科创影子股等。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你懂美债收益率倒挂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