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贸易缓和情绪逐步进入尾声

(2018-12-05 08:11:07)
资本市场中,基本绝大部分人都不是理性的,无论是中小散也好、那些专家教授也一样。就如中美MY停战,周一各大指数飙涨,市场就又到处出现牛市之声,好像市场喊下口号牛市就会到来一样,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只研究基本面或太过片面,而非实战!而浪子在昨早评时已提到,MYZ只是本轮走熊的一大原因,但最根本原因还是大扩容与大小非减持。市场也很按剧本走,经过周一大涨后,周二便再次陷入缩量弱分化之势,连牛粪的味道都闻不到。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当前行情非常脆弱的一面。虽然超华科技再次封板拉出7个涨停翻倍走势,但号召力已经大大减弱,活跃资金闻风拉抬了恒立实业涨停,然而却封板失败午后回落,其他跟风低价题材也应声回落。而妖股独自弹唱不能引起跟风板块的共鸣,也说明场内仅有的做多资金已现严重消耗的惊人变化,这从近期打板一簇血流成河就可窥见出一二。

如深赛格11月27日天地板后持续暴跌、新华传媒11月28日天地板后一蹶不振、赛象科技也被摁在地上难再崛起等。浪子认为,这样动辄高位跳水杀跌,必然大伤炒作短线的资金、让其不敢兴风作浪,盘面自然也会走的犹犹豫豫。这也是浪子昨日建议朋友们注意情绪炒作即将结束,收缩仓位或只留小部分继续投机题材为主。

增量资金不足、存量资金在博弈损耗,板块个股确实难于走出齐涨共跌之势,分化震荡也将是必然,这样的弱势行情还去打板追高,成为炮灰的可能性大。此外须注意的是,虽然周二大盘仍能勉强翻红,但成交量却是明显萎缩的,若近期量能不能有效跟上的话,那指数依然难于走强,特别是周一留下了个较大的跳空缺口,我们须防空头瞄准这点进行反扑。

其实,就整个市场来看,每年年末都是流动性最为紧张的时刻,各路资金都有回笼核算的需要,这也意味着12月份市场流动性并不充裕,大盘掀不出什么大风大浪。另一方面,12月份两市限售股解禁也大增,仅本周解禁市值便高达700亿元、环比增逾5倍,在本来就不强的市场下会大大增加反弹压力,特别是小盘次新股更会被压制。

如年报高送转第一股正元智慧,股价被拉高便伴随着股东的减持。因此,短期对于周一的缺口我们是不能忽视的风险的。但中期来看,浪子认为此次MYZ暂停90天,这有助与风险偏好回升,大盘2449点底部进一步夯实,市场中期震荡趋势也进一步明朗。因此未来更多还是热点个股机会,至于中长线投资价值目前还看不到,朋友们继续投机题材为主吧。

贸易缓和情绪逐步进入尾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