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补缺之后再选择方向

(2018-07-16 08:18:08)
上周两市出现巨幅波动,分别在底部确认以及黑天鹅事件互相交织,最终全周上证指数收涨3%、创业板收涨5%,大涨过后周五行情又变得有点沉闷,主板被20日线卡得死死的,振幅仅10余点,创业板虽然震荡翻红,但上方缺口处也是压力骤显, 总体来看A股全天维持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

注意到大盘在底部徘徊,但近期却有一批股票加速逆势创新高,并非鼓励投资者冒着较大的风险追高接盘,不过这批个股上涨背后的逻辑却值得仔细推敲,并很可能启发我们当前应该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简单梳理下了这些股票大致可以分为这三类。

一类是优质次新,典型代表如A股狗粮概念第一股佩蒂股份,标的本身就存在明显稀缺度,公司业绩又持续高增长,自然受到机构青睐,第二类是行业存在明显周期性,而近两年景气度持续爆发的化工板块,如神马股份、风华高科等,还有一类就是素来穿越牛熊的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品种,典型代表有通策医疗、中炬高新等。

要知道A股已进入中报窗口期,“业绩为王”成为主流核心逻辑,这一因子对驱动股价上涨所起到的作用大幅增加,上面这一批创新高的牛股无一不是业绩高增长的优质成长股,相反,对于业绩不及预期甚至大幅变脸的地雷股就需要第一时间逢高出局了,因为一旦市场又开始转弱这类股往往最有可能率先出现杀跌风险。

大盘周线终结了7连阴,08年创下的历史记录并没有打破,市场悲观的情绪面得到一定改善,但离信心真正恢复尚有较大空间,所以投资者还要有耐心才行,同时对于指数反弹节奏不要抱有过高预期,应重点挖掘分化行情背后个股的机会,指数方面,前面的缺口肯定还是要尝试回补的,所以说本周初多空就会有一场激烈的较量,否则指数大概率掉头重回漫长的箱体震荡。

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择机降一些仓位,特别是短线快速强反的个股品种,低吸获利的更应果断了结,高位重仓套牢的,如果有个股这波反弹了10-20%以上,可先顺势减一部分筹码,等待再次回落后,有了明显差价再低买回来,主动降低成本,但在目前的超跌底部区域,也不宜空仓,从大的方向来看,这里的底部筹码,中长线都应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吃不准短线节奏的,可以考虑分批布局一些优质低位品种,然后中线持有,如果有机会,可兼顾波段滚动操作。  

股市直播股票池一览
创业板补缺之后再选择方向

微:(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推送牛股、问题解答、以诚交友)

创业板补缺之后再选择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