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子价投日记
浪子价投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2,906
  • 关注人气:6,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钢铁个股还要飞得更高(附股)

(2017-08-03 07:59:09)
消息:

1:黑色系期货在2017年表现低调,但是涨幅却不小,“所谓闷声发大财”,一些品种一个不小心就突破了2016年的高点,创下四年多新高,螺纹钢期货主力1710合约在近期最高上探至3730元/吨,突破了前期高点,并创下了2013年底以来新高。

2:随着钢铁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在取缔“地条钢”、去产能加速和环保督查限产等持续推进的情况下,钢铁行业进入门槛不断提高,除置换外,未来三年预计不会审批新增产能,这意味着行业供给端不会明显增加甚至略有收缩。

3:7月31日上午,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最新钢铁PMI显示,7月份该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截至7月底,该指数已连续3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创出2016年5月以来的新高,显示钢铁行业景气度处于高位。

4: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以来煤炭化解过剩产能1.11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煤炭市场的过剩状况有明显缓解,钢铁方面,今年以来化解过剩产能超过4000万吨,还有1亿多吨的地条钢也由于安全标准、环保标准等禁止生产。

点评:

1:近期黑色系期货继续强势反弹,与钢材淡季不淡的需求表现更是有直接关系:,夏季是建筑钢材的传统需求淡季,但是在高炉开工率持续维持高位的同时,钢材社会库存及钢厂库存均持续下降至低位,钢材需求淡季不淡。

2:产能严重过剩一直是近几年钢铁行业衰落的最大症结所在,为了改变这种局面,自2016年初开始,国家开始实施钢铁行业供给侧去产能政策,通过强有力行政手段2016年去除粗钢产能6500万吨以上,2017年至今去除粗钢产能近5000万吨,同时今年6月30之前,高达1.2亿吨以上的非法地条钢产能也已全部取缔。

3:供给侧改革以来,除高压行政手段去产能之外,环保、安全、能耗、质量等方面要求亦是越来越严格,监管力度明显高于前几年,这就使得这两年现有的产能释放不如以前顺畅,2016年至今,全国高炉开工率始终维持在85%以下,距之前高峰期95%以上的开工率尚存在不小差距。

4:2016年供给侧改革以来,钢铁行业的盈利状况得到大幅改善,2016年全年大中型钢企实现盈利303.78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2017年1-4月份大中型钢企实现盈利329亿,根据二季度大部分上市公司季报预报,盈利水平普遍高于一季度,目前盈利状况仍然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根据1-4月份的盈利年化,2017年行业盈利有望超过1000亿,盈利改善非常明显。

5:在去产能的持续推动下,钢铁行业全年业绩以及行业改善预计会更上一层楼,结合近期市场涨价题材横行(铁矿石、黑色期货、钒)以及板块技术面来看,认为短期的钢铁个股行情并没有走完,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投资机会。

关注:

凌钢股份、韶钢松山、包钢股份、南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等。

钢铁个股还要飞得更高(附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