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2,796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2021-07-22 21:05:48)
标签: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凉菜更有味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凉菜在夏天几乎是所有家庭的选择了,就好像夏天喜欢吃冷饮一样,不过凉菜好吃是和调料汁分不开的,今天我分享一种万能的凉拌汁,不论用来拌荤菜还是素菜,或者凉拌海鲜,都是让大家很有胃口的。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我家的这款万用凉拌汁,适合所有人的口味,不过我也明白大江南北大家的口味轻重是不同的,所以不妨在我这个料汁的比例基础上,可以加入你喜欢的辣椒油也是可以的,毕竟只有最符合自己胃口的饭菜才是最香的,就比如为何家常菜总是让所有人吃不腻,尤其离家在外拼搏的人,念念不忘就是家里饭菜的香味,因为家里的菜都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自然成了你魂牵梦绕的美味了。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好了,现在来分享下【凉拌茄子】的具体做法吧。
准备的材料:本地茄子4根,香菜和小尖椒以及蒜瓣少许就可以。
然后就是我说的万能料汁用的材料了,分别是味极鲜酱油1勺,味达美臻品蚝油3勺,还有味达美柔香米醋2勺。(记住了三个比例是1:3:2)
茄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在抗癌、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内热所导致的咽喉肿痛、五心烦热、眼睛红肿的人,适当吃茄子,通过清热解毒而有很好的缓解。
而且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对于三高人以及中老年朋友都是非常好的营养食材,所以夏天不妨都吃一些,做成凉菜更健康,而且特别开胃下饭。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在抗癌、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具体做法:第一步将茄子表面用淡盐水清洗干净,然后对半切开。然后铺在盘中,放入蒸锅,上汽后蒸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要根据茄子的粗细决定)。
第二步就是准备万能凉拌汁了,将1勺酱油3勺蚝油和2勺米醋放入碗里面
第三步:同时将香菜切碎,小尖椒切颗粒还有蒜蓉一起放入,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我又加了香油。
第四步:把蒸好的茄子再次撕成细条,然后将料汁浇上,拌匀就可以吃了。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夏日开胃菜【凉拌茄子】记住万能凉拌汁比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