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2,796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2021-04-22 09:03:03)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各类海鲜菜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作为煮妇,每天最喜欢看的就是学做美食的节目了,包括手机上关注的也是如何学做家常菜,自从关注了大厨王刚,真的被粉了,有一期的酸菜鱼制作深深吸引了我,照着他的方法做下来,没想到超级的好吃,得到家人一致肯定,也让我对大厨更有信心学做更多的美食了。
今天我就将细节和注意的窍门都分享给大家,好方子要收藏。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之前做酸菜鱼,我一般是买的调料包,直接丢入感觉很简单,但是做好的酸菜鱼总是 不如饭店做出来的好吃,后来看了大厨分享的制作方法,才知道自己炒料那才能入味,真的没骗我,自从学会了这道菜,我家是一周就要馋一次,回回都得到家人的好评。
好了,下面就告诉大家详细的步骤吧。
【酸菜鱼】
准备了一只2斤左右的草鱼,让卖家帮忙处理片好了鱼片。
酸菜也是从菜市场买的,农家腌制的感觉很入味。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首先我们来处理鱼片,很多人说草鱼腥,那是你不懂的如何去腥,大厨告诉我们鱼不是直接腌制就可以,一定要在腌制之前多加一个步骤,自然鱼就不会腥了而且口感也嫩入味。
那就是将盐先放入鱼片里面,然后抓拿到出粘液,接着冲洗2遍沥干水分,然后再次加入盐、胡椒粉和料酒、少许的生粉(或者蛋清)抓匀腌制15分钟,就这样会更嫩而且没有腥味。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酸菜也一定要记得浸泡10分钟,然后沥干后切碎,并且再次冲洗下将多余盐分去掉。准备适量的蒜蓉、姜片和干辣椒。
接着,锅放入油可以比炒菜稍微多一些,然后放入酸菜、蒜蓉姜片和干辣椒一直炒,炒至多余水分干了为止。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然后冲入水,淋少许的白醋,盖上盖子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接着加入鱼骨鱼块继续煮开,这样多煮一会汤汁就非常入味。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盐巴和胡椒粉。
将这些都捞出来放入大盘中,等汤水开了将腌制好的鱼片放入,盖上继续煮开就可以盛出来。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最后在表面再次撒上干辣椒段、蒜蓉和少许的熟白芝麻,淋上1大勺的热油就可以了。
按照我的步骤做出来的酸菜鱼,真的非常入味又好吃,鱼肉鲜嫩没有腥味,简直比饭店做的更好吃。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酸菜鱼】小窍门分解,不腥肉嫩,试过都夸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