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6,045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2018-02-14 09:54:09)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烤箱及烘焙
感谢@新浪美食的新年大礼包,还有@大喜大-中韩美食DIY 的各种烤肉酱,这次年菜烤鸭我就是用的孜然烤肉酱和其他调料一起混合腌制的,多味烤鸭,吃起来更香更诱人。@cook100酷克壹佰 @柏翠电器官方微博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过年时候我们家一定要上的重头菜之一就是烤鸭了。因为全家都喜欢吃,香喷喷的刚端上桌实在太诱人,闻着香味家人就将筷子直接扔了,直接用手来撕着吃那才是最过瘾的。做烤鸭腌制很关键,一般要提前2天进行腌制,这样才入味,腌制的材料也很关键,这次我就用了奥尔良烤肉料,还有韩式烧烤酱。韩式烤酱口感很温和,虽然是孜然味的但是就和韩国泡菜一样,看着红艳艳的其实口感不辣,而这样酱料味道是复合的,特别适合烧烤用,自然也就更受全家人欢迎了,难怪一上桌就疯抢。
腌料好,腌制入味,剩下的就是最后的烤这一关了,前期工作准备完毕,除夕当天这道年夜饭做起来就很轻松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能上桌,而这过程中你就可以准备其他的年夜饭了,多好。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关于烤鸭的形成,早在公元400多年的南北朝,烤鸭不但已成为民间美味,同时也是士大夫家中的珍馐。但至后来,据《元史》记载,元破临安后,元将伯颜曾将临安城里的百工技艺徙至大都(北京),由此,烤鸭技术就这样传到北京,烤鸭并成为元宫御膳奇珍之一。继而,随着朝代的更替,烤鸭亦成为明、清宫廷的美味。明代时,烤鸭还是宫中元宵节必备的佳肴;据说清代乾隆皇帝以及慈禧太后,都特别爱吃烤鸭。从此,便正式命为“北京烤鸭”。后来,北京烤鸭随着社会的发展,并逐步由皇宫传到民间。
现在的烤鸭已经是全中国的美食了,也因为各自口味的不同,自然也有了各家的做法,总之所有的美食,只要是适合自己家爱吃的就好。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这道简单的烤鸭吧,新手看完都能明白,除夕夜一定要做给家人尝尝哈。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看看,这次收到的大喜大新年礼包,真的够我 用好一阵子了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做这个烤鸭,我用了当地的番鸭半只,事先洗干净,另外要将表面的杂毛之类清理干净。
调料用了这些,不但能去腥,而且烤好的鸭子味道出奇的香,有cook的烤肉料,还有韩式的烤肉料以及姜葱蒜,另外蜂蜜也是不可少的。
将所有的烤肉料加少许的水化开,然后加入葱姜蒜和蜂蜜拌匀。
将鸭子的内外都仔仔细细的抹上腌料
然后装入保鲜袋里面放入冰箱冷藏腌制2天,中途要翻下使其入味都均匀
将腌制好的鸭子放在烤网上,将葱姜蒜也一起放上,另外刷下烤汁。并且将翅尖容易熟的部位用锡纸包裹起来
中层160烤30分钟,然后翻面刷烤汁继续烤30分钟,为了颜色更诱人,你也可以多刷几次烤汁更棒,最后10分钟可以将锡纸都去掉,稍微调高10度,翻面再烤下让表面更酥脆更诱人,出炉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看,是不是很诱人啊,哈哈,香喷喷无法抵挡,难怪一上桌家人连筷子都不用了,直接抢吧
吃烤鸭你也可以和一些生菜配着吃不腻,而且更健康,不信你试试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新春悠享家#年夜饭不可少的重头菜,多味烤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