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8,833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2014-12-02 22:31:43)
标签:

美食

分类: 甜品、饮品和果汁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益生菌酸奶,已经不止一次做了。
当时拿到酸奶发酵剂时候心里还纠结,就这一点点能做出适合我们家儿子口味的酸奶吗?
用了1L的牛奶,倒入1克的益生菌酸奶发酵剂,8小时候忐忑打开居然发现真的成了。
凌晨2点多忙不迭放入冰箱冷藏,只盼儿子早上能喝上。
一早给儿子准备好早餐,最后端上这杯酸奶,醇厚的口感,浓稠的滋味,非常适合儿子的口味,问我能否带去和同学一起分享。
得到儿子推荐,自然当妈的很开心,于是继续自己做酸奶的日子,每天一至两杯,也送给所有爱酸奶的朋友们,健康饮品自己做,享受DIY乐趣同时也给自己健康多了一份保障。
普及下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Probiotics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一旦体内菌群失去平衡或者超出正常数值时那么腹泻、过敏、胃口不佳、疲倦、免疫力低等一系列病症就会随之而来人体的健康就会亮红灯,而这时适当添加益生菌协助体内菌群平衡才能让人重现健康状态。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材料:益生菌酸奶发酵剂一包(1G)   牛奶4袋
工具:酸奶机  布丁杯7个(因为酸奶机放不下,真正量是可以做10杯左右的)
准备工作:将布丁杯和装牛奶的容器洗净并且用开水消毒沥干后使用
做法:
1、将牛奶全部倒入消毒过的容器中
2、取一包的发酵剂倒入,用干净勺子搅拌均匀
3、倒入消毒过的布丁杯中,并且要加盖
4、将杯子一一放入酸奶机中(当室温低的时候酸奶机可以适量倒点温水促进酸奶发酵),时间设置8个小时
5、做好的酸奶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以后食用口感最佳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放心牌【益生菌酸奶】自己做

舞语:
容器要消毒后使用,避免杂菌感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