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8,833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2014-07-18 09:51:47)
标签:

健康

美食

杂谈

分类: 有汤有水有滋味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今天正式进入三伏天。三伏天分为初伏(7月18-7月27日),中伏(7月28-8月6日),末伏(8月7-8月16日)。
养生学讲:冬天之所以怕冷、脚凉就是三伏天不注意导致,因此请小伙伴们珍惜三伏天,避免吃生冷食物和饮料,多喝热水,适当配合做些针灸,比如艾草灸什么的,将体内多年积压的寒气逼出体外。
而三豆汤,就是比较适合这个节气的汤品。
 “三豆汤”中的三豆是指绿豆(我用了薏米)、赤豆和黑大豆(我用了养生黑小豆),它们既是药品又是食品。三豆同煮,便成了“三豆汤”。
“三豆汤”身兼两职,既可当夏令食品,又可作消暑良药。它适合于小孩、妇女、成年人等一切人群,尤其适合于体弱多病者及老年人服用。
百度三豆的功效:
先说绿豆,它性味甘寒,功效为清热解暑、除烦解渴。据现代医学报道,绿豆含有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B1和B2 、烟碱酸以及维生素A等物质,营养极为丰富。
赤豆,性味甘酸,功效为清热利水、散血消肿,可治腹部胀满,脚气浮肿,小便不利等,对夏天皮肤常发的疮疡肿疖等有较强的排毒消肿的作用。赤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核黄素等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
黑大豆,性味甘寒、微苦,功效为解毒、散热、除烦,也是夏令消暑清热之佳品。黑大豆可治伤风感冒、发热恶寒、夏季头痛、鼻塞不通等症。黑大豆除了含有蛋白质及酶之外,还含有大量的脂肪,它集食品、药品于一身。
薏米,利水渗湿最在行,可以去湿除风、清热排脓、除痹止痛,对小便不利、水肿、脚气和风湿疼痛等效果显著。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材料:赤小豆   黑豆   薏米
做法:
1、将这些材料洗净混合浸泡过夜(夏天我是在空调房间浸泡)
2、到第二天将这些浸泡过的材料沥干
3、放入电压力锅内,加入适当清水
4、按“粥键”煮开就好,食用时候请汤水和豆类一起即可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迎三伏盛夏解暑的【三豆汤】
舞语:
胃不好的就用薏米代替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