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围城围心
围城围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28,251
  • 关注人气:1,7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男女对待前任的三种正确态度

(2016-09-28 07:52:39)
标签:

杂谈

前任,就是上一任。就是过去式。于一个人的感情来说,对于前任是无法完全割舍的,总是会或多或少地受着前任的影响,要么是积极的要么是消极的影响,要么是无所谓影响。

对待前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但至于什么样的一个态度才是正确的,我想是很难统一的,谁也没有一个比较通用的具体的态度来。

但是,作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对于指导那些情感困扰中的人来说,还是能有一个相对正确的对待前任的态度的这样一个指导的。

在对待前任的态度什么是正确这个问题上,有一个原则需要把握,那就是,不伤害现任。所以,在这个原则的基础上,我总结了以下三点,作为正确的对待前任的态度。

一是,还做朋友。

曾经有人在恋爱失败后,说过一句话,说“不成爱便成恨”,我们说这种对待前任的态度就有点极端了。如果彼此有爱,曾经深爱,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彼此和平分手,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如果能把握好,不违背不影响现在感情,和前任可以保持一种朋友关系。这有一个前提,就是彼此都已经放下,不再有期望,都能冷静地接受分手,并彼此祝福,都希望对方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如果这种关系,各自的伴侣介意,又能很好的断绝关系,我觉得这种做朋友就是对等前任的一种正确的态度。

二是,永做仇人。

如果分手的时候不再有爱,只剩下恨。如果分手的时候,已经彼此伤害到不剩一丁点感情,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对待前任的态度,就应该有恨,仇人一样,互不共容的态度。如果,分手后,你看不惯,看不下去,永远不想见,看见对方就心烦就恨,就怒火中烧的程度,这样,你对待前任还能有什么态度?就是仇人吧。无法淡定到朋友的地步。何必为了一句分手还是朋友的伪高尚,而去牺牲和压抑自己的情绪?应该释放真实的自我,各自诅咒,然后好好珍惜自己的幸福,让前任后悔,总有一种报复的快感,这也是对待前任的一种态度。

三是,形同陌路。

如果,以上两种情况都不是,或者说都有,或者说介于两者之间,还有这一种对待前任的正确的态度就是,无所谓,也叫顺其自然的态度。形同陌路,谁也不认识谁的那种状态。不刻意保持关系,也不必故意仇恨。如果见面,也能很友好地打个招呼,如果,不见面也不会刻意求见。就是分手后,在生活中彼此能淡然处之,顺其自然,有交集就交往,没有交集就相忘的一种态度,也是对待前任的一种正确的态度。

对待前任的正确的态度,无外乎就这种三种,适用于不同的情况,简单概括说,就是朋友,仇人,路人。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并根据实际情况微调就是自己的对待前任的正确的态度。

(情感咨询或倾诉,请关注咨询师微信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