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围城围心
围城围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29,550
  • 关注人气:1,7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情性格不合,婚姻你就别再走心

(2015-04-27 07:29:21)
标签:

杂谈

情感

婚姻

感情

走心

感情性格不合,婚姻你就别再走心

有种感情叫性格不合,有种婚姻叫你不走心

网友故事:

大学毕业那年被迫和男友分手,而后两年多都没有恋爱。家人和朋友给我介绍了很多,但我都觉得不合拍,直到遇见老公。他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踏实懂礼貌,还有那么点小气质,再加上工作经济条件好。当时似乎就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虽然知道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活泼逗乐型,但是我也喜欢和他在一起。虽然朋友提醒过我他有点闷,但是我一点也没在意。就这样结婚了,老公的确是个好人,对我也可以说是言听计从。老公属于那种乖乖好学的理科男,没有什么恋爱经历,性格沉闷内向,而我性格活泼、幽默。而我对婚姻和爱情一直有很高的期望,期望两个人在一起无话不谈,一起玩一起很开心的那种模式。可是,结婚的那年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些。

结婚快2年,我渐渐开始受不了他这样闷闷的性格,我觉得老公一直不走心,其实,其他没有问题。他每天回来没有几句话,也说不到我的点上,不走心,也不会体贴我,时常说错话惹我生气。而且没事的时候就在家宅着看电子书,天天不温不火的,表情都是一个样子,基本没见过他特别开心大声说话的时候,经常觉得累的没有精神,这样的人和生活让我觉得觉得特别没意思,我很苦闷,我和他因为这个生气了很多次,可是收效甚微。我的心里不止有过一次离婚的想法。

另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让我越发讨厌老公。那就是最近一年,我的工作环境发生了改变,部门里招了很多新人。其中一个新来的男生和我同岁,慢慢熟悉后,我们每天相处得都特别开心,他特别善良又很细心很会关心人,就是那种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走进你心里的那种人,而且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又有共同的笑点,总之就是在一起很二很开心。这样的反差让我愈发清楚的发现了横亘在我和老公之间的这个矛盾。我觉得我其实是应该找这样性格的人的,却阴错阳差的找了老公这样的性格。哎……

老公出差的10天里我几乎没怎么想他,每天自己生活得还很开心,可是他回来以后我真是看他哪哪都不顺眼,说话总是能把我惹着,我控制都控制不住地生气。我过得很难过,不瞒您说,离婚的念头在我心里转了又转,我很难过、苦闷。我知道婚姻是一种责任,可是我也深知性格不可改变,我还年轻,我不甘心就这样不开心的和一个越来越不喜欢的人过一辈子,我该怎么办呢?

 

我的回复:

我不知道你的内心有没有这种感受,就是在你潜意识里对前男友还有不舍,对目前的婚姻刻意排斥。这个新来的同事,只是激发了你对老公更加不满的一个外在诱因。在我看来,其实他只是你一个理想对象和你前男友影子的载体,你在他身上,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内心那个对现实的不满越发的强烈。导致了你内心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渴望,其实,你是矛盾的,真正的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你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开心就好。离开了现在的老公,这个男孩,能否接受你,你要找怎样的人,你能找到理想的生活吗,现实和理想始终会有距离,这些你都要考虑清楚,就如同当初你朋友提醒你的那样。不要仅仅因为不开心不满意,就轻易放弃了这段婚姻,却又陷入两年前的状态。你太情绪化,情绪上来,容易走极端,不够冷静。

还有,既然结婚了,说明他的条件,你是能接受的,包括闷,其实,生活不是一直都在二在状态下的,你说的闷,其实未必叫闷,日常的生活而已,缺少浪漫和沟通。其实是可以和老公探讨下彼此内心的感受的,还是觉得你们的沟通很少,可以试着去调整下。如果努力了,依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状态,那你可以考虑离婚,毕竟这样的将就,日子很不舒心。你现在的情绪很危险,任其发展下去,不离婚,也可能会让你滑向出轨的边缘。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

通过这个案例,就给了我们一种警醒:有一种感情叫做性格不合,有一种婚姻你不走心。如果,感情,能带进婚姻,那性格其实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走不走心,不走心,可能要走人,可能要有人分心……所以,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婚姻需要经营、用心……关注微博

 

博主经典情感语录,咨询注意事项,关注博主等请点击本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