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洁
高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8,279
  • 关注人气:6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信:人生只有深爱过才不后悔

(2015-10-21 01:45:56)
标签:

情感

育儿

女人

婚姻观

爱情

分类: 心情密语
相信:人生只有深爱过才不后悔
 
  高  洁  

    若有一种爱,不得不分开,这样凄美的爱情,一定会让我们泪流满面。这是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唐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年前和自己心爱的姑娘方梅喜结良缘。新婚的日子是甜蜜的可是,幸福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却在蜜月后的第15天被一场噩梦摧毁妻子梅的身体突然出现了异常她的左腿长了骨内瘤发现了癌细胞,由于是恶性肿瘤,为了控制癌细胞扩撒,个月后,梅不得不做了左腿截肢手术。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瞬间让这对新婚不久的恋人陷入无穷的悲痛之中。

  原本平静的生活被突然打破,幸福的酒杯碎了一地。截肢后的梅与婚前判若两人,过去的她是明朗快乐的,可是面对身体残疾的痛苦,她几乎快要崩溃,她想到过死,她不愿意这样去拖累新婚的丈夫,更不愿意让自己这样没有质量的生存着,可是丈夫伟却在一边细心安慰,虽然心痛不已,但他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男人,他只想默默的在妻子身边照顾她,一生一世,只要她需要他,他就在。他对妻子说:好好活着,别怕,有我。面对丈夫的诺言,梅感动的泪眼朦胧。

  伟每天跑夜车,天亮了才能回到家里,无论多累多困,他都要为妻子做好早餐,亲自端到她的床头喂他吃饭。梅是个很爱整洁的女人,她不喜欢房间里有一丝的凌乱,不然会不高兴,伟每天回到家里都会打扫房间,然后才去安心的睡觉,在丈夫的关爱和鼓励下,梅开始接受了现实,积极的开始了治疗。丈夫出车后,她每天都会给他打个问候的电话,告诉他自己在想着他,要他小心开车,按时吃饭,如果一天接不到梅的电话,伟会很不安心,温馨的日子又回来了,可是伟是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啊,他也有自己的生理需要,可是看到妻子化疗要忍受的痛苦和残疾的身体,他的苦只能在心里,他多么想,象一个正常的男人那样和心爱的人鱼水交融,可是,他不能! 

  伟常常顾不上吃饭,只是想争分夺秒的多拉一个顾客,多挣一点钱。自从梅生病后,家里已经开始负债累累,虽然家里的亲人都在帮助着他们,可是大家都是靠工资吃饭的人,已经为他们做了很多,实在是无能为力,而他是一个男人,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他必须得承担着他的责任,那就是尽心尽力的去多挣每一分钱,来挽救自己爱人的生命。

   一年后,梅的癌细胞转到了肺部,梅再次住进了医院,这次做了肺部手术,在住院期间,伟的两个嫂子和姐姐每天都在医院轮流陪护着梅,这让梅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幸福,她是幸运的,遇到了这个叫唐伟的男人,她是幸运的,她嫁给了这个对爱如此朴实的男人,她是幸运的,走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来,在亲情和爱情的呵护里,梅再次和死亡擦肩而过。这次,出院后,他们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日子,伟除了工作就是回家陪妻子,他推着妻子一起去散步,带妻子去看场喜欢的电影,一起看电视,哪怕只是聊聊天,或者就那么静静的坐着,爱情就像蜂蜜一样盈满了他们的心田。

  年的时间很快流逝而过,在这三年当中,他们所经历过的苦和痛,连自己都数不清了,可是,因为爱,他们却从未放弃过希望,但现实是很残酷的,癌细胞还是再次扩散了,梅又住进了医院,她开始不住的咳血,在病床前,伟看着泣不成声的妻子,紧紧地握住她那双曾经温柔无比的手,说的还是那句:别怕,有我呢”。梅看着丈夫为了照顾自己,而变得日益憔悴的脸,心痛的对丈夫说:如果这次我走了,你一定要再找个好女人,好好的生活”,而丈夫却说:“傻丫头,好好治病,我谁也不娶,我等你!” 。

  梅的手术做的很成功,伟高兴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亲戚朋友,在病情稳定的那段时间里,有个私企老板找到了伟,出钱要他去广州接辆新车,考虑到妻子巨额的医疗费,伟在和家人商量过后,征求了梅的意见,动身去了广州,可是偏偏在他走后的第天,梅的病情突然恶化,接到电话,伟连夜往回赶。可是这次,等待他的不再是妻子温情而苍白的笑脸,梅永远的闭上了双眼,据说她是含笑离开的。

    梅走了,却留下了伤心孤独的伟,只能无助的凝望着黑暗的天空,思念着他的爱人,伟一直在内疚着,为自己没能见到妻子的一面而痛心不已。这个好男人用他的朴实和善良,为病痛中的妻子撑起了一片天,为了自己的一句承诺,让妻子安详的离开这个世界,他们用淡淡的爱情,温暖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们这对平凡的夫妻,以自己不平凡的爱情故事,告诉每一个痴男怨女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目前拥有的,看似波澜不惊的爱情。

    请相信爱情吧,或许将来,它也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伤痛和烦恼,但人生只有爱过才不后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