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明
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8,256
  • 关注人气:2,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史经验不是用来墨守的而是用来改变的

(2016-05-31 17:12:24)

 

老外说“Sell in May and go Away”,国人说:“五穷六绝七翻身”,这些都是总结股市里的经验之谈,有时对,有时不对,对有些人对,对有些人则不对。

历史经验是可以改变的。

五月是沉闷的,但最后一天逆转了。

周二(531日)成交量较放大一倍,上证指数大涨94点,涨幅3.34%,中小板涨4.23%,创业板涨4.92%

没有人喊“干干干”,市场自己却干干干起来了。

所有分析师给出的建议都是等615日前后几件每个股民都熟记于心的事件的靴子落地,也叫什么时间之窗的,但市场却不愿等了。

周五收市后沪深两市除了9只股票绿盘外,其余有交易的两千多只股票全部以红盘报收,并有96只股票涨停。人气就象已经入夏的天气一样,突然就热起来了。

大盘指数一举回补了5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

或许这就是新的夏季行情的开端?

宁愿这样想,或许真的如愿呢?

也不去想太多,能涨到哪里。

一扫阴霾的月末大阳,反正市场给出的信号就是,可以干活了。

其实,对于一直活跃在市场从未离开市场的投资者,本来就没有什么可以不可干活有概念,只是区别好不好干活的时间段而已。

一句话,相比五月,即将到来的六月份,应该好做些。福明不相信“六绝”之类的话。

市场人气被激发起来,连贵州茅台也懂得要保护王位了,中科创达和贵州茅台之股王争霸赛也进入了良性循环,周二(531)早盘还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一起创出历史新高,最终中科创达271.59元的涨停再次完胜贵州茅台(收盘264.47元),每年一到两次的股王争霸比赛都是一场饕餮盛宴,市场高手绝不会只看不干。

行情一来,高送转行情立马活跃起来,周二(531日)有96只股票涨停,有26只与高送转相关的股票涨停,占了所有涨停股的四分之一强,就是说,四涨停的股票,就有一只是高送转的。

除了中科创达外,一直在填权的英洛华、中航电测等,刚刚除权的新通联、劲胜精密、国海证券、鼎泰新材、赢时胜、运达科技、邦讯技术等,抢权的同有科技、理邦仪器、华懋科技等都封上了涨停。

六月里,福明继续看好中科创达、可立克、盛天网络、普路通、邦宝益智、合纵科技、蓝思科技、神思子、神州长城等等的高送转行情。

历史经验是用来改变的,“五穷六绝七翻番”跟具有“只有异于众人才能优于众人”的独特思维的市场积极参与者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