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明
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8,256
  • 关注人气:2,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小阳透露的市场信号

(2014-03-13 17:08:21)
标签:

股票

 

周四(313日)全国两会结束,各指数都震荡收出小阳,同时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上证指数涨1.07%,收于2019点,成交779亿元,中小板涨1.49%,收于4863点,创业板指涨2.69%,收于1436点,成交208亿元。深证成指涨1.42%,收于7319亿元。

周四的交易有如下特征:

1、缩量收阳,2000点附近抛压暂时减轻,但追涨力量也不强。

2、消息影响,不安排转股的优先股方案可能本周末出台的传闻,刺激了银行电力等大盘股的反弹。

3、出现新热点。长期走熊处于低位的白酒和房地产两个板块,近期开始活跃,有集团性资金持续注入。

4、创业板指弹性最好,涨幅最大,涨2.69%,收复了5日和60日均线。

5、深证成指技术形态最强,涨1.42%,回补了周一(310日)的向下跳空缺口。

6、上证指数反弹三天,仍然还处周一(310日)的大阴线的半分位附近,力度偏弱。

6、强势股突然大幅暴跌的现象仍然不时存在,成为市场的不安定因子。

7、周四有31只股票涨停,热点主要集中于酿酒、航空航天、LED绿色照明、电力、机器人、信息安全、医疗保健、互联网、网线游戏等。

 

全国两会结束了,周四缩量小阳,大盘短线有一定的回稳迹象,增加了短线的可操作性。但中线是否能走强,仍需要观察。

明天是周五,优先股的消息,能否得到验证,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新股的IPO开闸时间也需要随时考虑。

短线可操作性逐步增加,近期房地产和酿酒两大板块都有底部资金注入的持续性,可逢调整进场做反弹。而LED2014年全年都有可能走强的板块,多只股票又创了新高,有业绩的支撑,可短中线跟踪。

与年报相关的题材有两个可以低吸,一个是高送转,另一个是摘帽。

高送转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慢慢进入可低吸期,周四顺网科技、卫宁软件、力源信息涨停。南方轴承公布实施时间,涨了7.30%。可关注这几只高送转的短线机会:长青股份、隆华节能、柘中建设、嘉麟杰、西安饮食、华平股份。

潜伏摘帽股,近期重点:深圳方面*ST上控、*ST东热、*ST济柴、*ST韶钢、*ST太光、*ST科健,而上海方面近期将公布年报有望摘帽的有:*ST联华、*ST北磁 、*ST宜纸、*ST国药。(313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