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明
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8,256
  • 关注人气:2,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生一世(1314)的行情

(2014-01-02 17:01:53)
标签:

机会

上证指数

仍将

来都

结构性

股票

 

周四(12日)是201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看看市场全日的表现特征,和2013年的交易状况没有丝毫的改变,涛声依旧,分化继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莫非已经暗示,一生一世,2014年的行情,就是2013年的翻版,结构性行情,维持不变:主板继续低位俯卧撑,创业板继续震荡创新高,最终实现创业板指赶超上证指数。

分化行情,是周四的最大交易特征:

1、沪深分化:沪市成交619亿元,深市成交978亿元,深市成交量超过沪市成交量50%以上,虽然上交所“对市场下跌如芒在背”,但目前还看不到有改变的措施和可能,因赚钱效应,资金源源流向深市的趋势明显,加之市值申购新股的政策取向,深强仍将继续。

2、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的分化。周四有30只股票涨停,而涨停股票,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板,占比高达六分之五。中小板阳线突破60日均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指都收复了所有均线的压力,多头占优,主板仅收复5日和10日均线,空头仍占据优势。

3、创业板内部的分化,创业板指(399006)收盘1333点,122IPO开闸的缺口上沿边1335还剩下2个点,而创业板综指(300102)收盘1273点,已经完全回补了122日的缺口上沿边1261点,接下来,将开始进攻历史最高点1392点。说明近期创业板中的成份股涨升动力,不如非成份股。

4、板块内部分化:将更名为“天润乳业”新疆天宏涨停,而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股份破位下行,跌幅居前。因负面新闻疫苗股中的天坛生物由喜变悲,大幅低开,弱势震荡,而华北制药、华兰生物却涨停开盘或者盘中冲击涨停。

5、高送转的分化:周四安科瑞继续涨停,而量子高科却直接跌停。业绩成长性因素、高送转目的和预告前的涨幅区别,是造成天上地下巨大分化的主要原因。

分化是2013年行情的最大特征,也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变化,喜欢者颂之“市场成熟了”,讨厌者谓之“风险极大了”而且大半年来都押赌“要补跌了”,可市场却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分化。看来,2014年,仍将继续分化下去,“分化”是一生一世(1314)行情的关键词。

 

市场机会和热点方面,建议继续重点关注:1、年报高送转;2、机器人;3、智能穿戴;4LED绿色照明。

其中高送转里面的的安科瑞、机器人里面的万讯自控、智能穿戴里面的北京君正和康耐特、LED里面的联建光电三安光电已是明星光彩照人,我们相信,在一月份,甚至一季度里,这四大板块里面将风光无限黑马频出,值得好好挖掘和狙击。错过了2013年的TMT机会,不要再错过2014年这四大板块的机会。(102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