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明
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8,256
  • 关注人气:2,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创新高

(2013-08-23 16:58:43)
标签:

国中水务

题材

意愿

创新高

股价

股票

 

周五(823日)大盘震荡分化,上证指数跌9点,收于2057点,跌幅0.47%,成交945亿元,中小板指微涨18点,收于4951点,涨幅0.37%,创业板指放量创新高,涨22.69点,收于1219点,涨幅1.90%,成交322亿元。

周五的交易有如下特征:

1、创业板指五连阳再次站上1200点,收盘1219点,盘中创出新高1225点,离历史最高点1239点仅一步之遥。

2、盘中出现大幅震荡,创业板做多动力强,能迅速翻红,而主板震荡之后却依旧绿盘,主要是招商银行配股及上周五光大乌龙指事件跟风买入的品种抛压较重。

3、上海自贸区正式获批,上海自贸区概念有所表现,但遗憾的是上海自贸区龙头股外高桥因重组停牌。

4、热点主要集中在传媒娱乐、互联网、文化振兴、网线游戏、苹果概念等板块。

5、当日有一只股票跌停,两只股票跌停超过9%,涨停的股票有20只,比前几天涨停的家数有所减少。

 

综观周五跌幅居前的股票除了个别原因外,大都是因为中报业绩引发的调整,而下周是中报披露的最后一周,也是绩差中报密披露期,回避中报地雷是还是首要任务。

虽然每次创业板指创新高后,都面临一次较大的调整,周五盘中也进行了一次习惯性的跳水,但最终还是收在1219点之上,离历史最高点仅剩下20点,我们预判,下周大盘将上攻1239点,并有望创出新高。

我们继续关注并购重组和高送转两个板块:

1、市场活跃后,并购重组会火上浇油,并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一个动力,周五神州泰岳收复手游公司天津壳木复牌,直接涨停,凤凰传媒控股慕和网络周四没涨停,给短线投机者一次介入机会,周五直接涨停。江苏宏宝和远东股份继续涨停,ST太光从连续涨停后今天直接跌停,从成交量来看,我们认为这仅是该股上涨过程中的一次中间休整,后市仍旧看涨。东方国信经过整理后开启了重复前期紫光股份和鑫富药业的上升行情。

2、中报高送转。智云股份大股东减持引发股价连续上涨之后出现大幅调整,大股东减持是双刃剑,一方面因大股东欲高价减持,有做高股价的意愿,另一方面,如果减持过猛,则会引发股价大幅调整,如前期中弘股份虽然有介入手游题材和实施高送转,但因大股东减持太过迫切,股价不涨反跌。综观上半年大股东减持股中,最终还是要看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及题材是否能支撑股价,类似华谊兄弟、掌趣科技等,股价还继续创新高。829日召开股东大会的中青宝连续两涨停,股东大会已经审计通过的向日葵,正在蓄势,等待着高送转实施的公告,国瓷材料和浙富股份也将于94日召开股东大会,而预案高送转最多达1015的国中水务将于周末公布中报。(823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