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明
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8,256
  • 关注人气:2,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热点提前爆发

(2012-12-21 16:59:56)
标签:

新热点

常看我

市场

百洋

良机

 

 

最新的解释,周五(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人预言人类新纪元的开始,此间,我们重点关注的“好年报高回报,高送转高成长”的热点也应时提前爆发了。周五也是农历冬至,沪指终止了五连阳,收出冲高回落震荡小阴线,跌15点,收于2153点,成交845亿元。

周五沪市盘中创出新高2190点后回落,收小阴线,本周五根K线为并列线,位于在上周五的大阳线收盘之上,技术上属于轧空后的强势横盘。周K线为两阳之后的放量阳十字星,在910月和11月的交易区之上换手充分,走势健康。

跨年度行情已经确定无疑,短线大盘在2150点一线的震荡仍将延续,这有利于从1949点以来上涨两百点后的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清洗,也有利修正短线技术指标的过高,更有利于让前期踏空资金的追空回补,增加做多的力量。

对于短线来说,我们仍保持前期观点:“大盘未来的调整有二种选项:一是横盘;二是浅调。横盘是一种强势的表现,上升途中的横盘,代表多头不愿意向下抛筹码,顶多就是挂高单减点仓。浅调,就是为了修正一下过大的乖离率,分三个位置:如果是5日均线,那很快就结束;如果是10日均线,则是低吸的良机;如果到60日均线,则是行情调整极限位置。”下周10日均线上移,将对大盘产生影响。

说到热点,我们周三的博文章《一板块将持续热闹半年》最后一句是:2013年的“好年报高回报,高成长高送转”行情隐约提前来到,这个板块的炒作期很长,预计将有半年的热闹周期,最值得挖掘,我们以后会连续分析研究把握布局其中的大好机会,这是我们的多年的研究强项,欢迎跟随围观。

周四周五的市场相当配合,“好年报高回报,高成长高送转”热点开始升温,联创节能连拉十四阳,股价接近翻番,树立了龙头的榜样,引发了板块冲动。一般都是在新年之后,才开始升温的高送转炒作,已经提前了。

经过11月底12月初中小板创业板暴跌的洗礼后,高成长高送转中的大机会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抗跌的,联创节能、东土科技、新疆浩源、海达股份、永高股份等,暴跌中主力照顾,股价坚挺,市场转暖后,一马当先,纷纷创出新高,符合福明《我爱创新高》出牛股的模式;另一类在暴跌中,股价顺势打压跌出黄金坑,但公司业绩成长确定,股价暴跌与业绩背离,跌出投资价值,现在开始反攻,迅速脱离底部区域,如百洋股份、长亮科技等。在前期我们就预言,暴跌后中小板创业板会出大牛股,原因与8月份暴跌的摘帽股一样,熊市机会是跌出来的,跌出了天津磁卡、金杯汽车、秦岭水泥等大牛股,历史会重演,现在正在重演。

对过往年报炒作历史的研究和经验表明,市场如果处于平衡或者较活跃的状态下,那么高送转的炒作将会是此起彼伏。我们预计2012年的跨年底行情,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那么2012年年报高送转的炒作是大年的概率就很大了。诚如是,那么其中的机会就值得好好把握,跟上我们的步伐,紧锁其中的机会,常看我们的博文,一起布局,一起研究,一起狙击。每日盘前获取《福明组合投资计划》可发邮箱cfm163163@163.net索取。

下周是2012年的最后一周,按惯例市场资金也进入最紧时刻,但我们却发现大盘每天都还能保持800亿元成交量,说明场外市场资金已经在年底前提前进场,年底行情无忧,过完元旦后,市场会更好。(122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