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iFiTam
HiFiTa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個人的台北(二)

(2015-03-07 20:30:00)
标签:

台北

旅行

攝影

記錄

台灣

杂谈

分类: 旅行札記

 Day2中正紀念堂﹣永康街﹣國父紀念館﹣象山﹣饒河街夜市


這是早上十點多的西門町,大多數商鋪都還沒開門,就讓我俗套地說一句吧。

「早安,西門町。」

一個人的台北(二)

然後就趕(因為睡晚了……)去了中正紀念堂,還好只是兩個捷運站的事情。過馬路的時候看到小女孩和這個箱子的畫面不錯,挺和諧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去到發現「自由廣場」的牌坊正在維修……(看到「由廣」那兩個字上面站著人嗎?哈哈。)

一個人的台北(二)
牌坊的另一邊。。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就是傳說中的中正紀念堂啦。為了體現它的「中正」,所以我也是拍得蠻「中正」的XD~(XD就是笑的意思~)

蔣介石原名叫蔣中正,中正紀念堂就是為紀念他而建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當時下著小小雨,還聽到很多日本人在說日語(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新鮮事,日本人好像都挺喜歡來台灣旅遊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再走近,順便也拍一張「不中正」的來打破傳統吧。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中正紀念堂要從下面進去,這是裡面的大堂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裡面有分很多板塊分別介紹蔣介石先生的人生、功績、貢獻等等。下圖是蔣介石當年的坐騎(打錯了,應該是座駕……)。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個是仿造蔣介石的辦公室吧應該是……還有他的蠟像(還蠻逼真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中正紀念堂側面拍一張。。
一個人的台北(二)

在中正紀念堂轉了一圈出來以後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於是就按計劃去附近的永康街(東門捷運站)吃永康牛肉麵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進這個中正紀念堂的捷運站就覺得超有現代感穿越感有木有?有木有?!!趕緊來了一張,管他ISO3200還是6400,拍到才是王道,別跟我說畫質。。(畫質能當飯吃嗎哈哈。。)台北捷運的扶手電梯跟香港廣州的比起來真的慢好多,「左行右立」比香港做得好,在台北搭了幾天捷運還真沒見過扶手電梯左邊站著人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等車的時候,列車駛過的一秒。

一個人的台北(二)

東門捷運站的某個出口出來就是信義路啦。看到遠處的101了嗎?(我萬萬沒想到幾天後我再次來到永康路,然後一路沿著信義路從這裡走到101,看起來好像蠻近的,其實走起來還是要三四五公里那麼遠……)

一個人的台北(二)

永康街商圈裡面的大街小巷,充斥著日式小清新的感覺。(其實是因為用菲林拍的問題吧。呵呵。。。不過在內地很多地方即使是用菲林也拍不出這種感覺吧。)話說台灣的確很多方面挺像日本的,後面我會多次說到。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喫飯」就是「吃飯」,我怕有人不知道所以說出來……

一個人的台北(二)

沒想到永康牛肉麵居然要排隊……還好排了不是很久,十幾分鐘吧,裡面的東西都蠻貴的,動不動就兩百多新台幣,不過牛肉挺好吃,份量很足(搞到我差點吃不完),牛肉超嫩的!!在台灣的後來那幾天再也沒吃過那麼貴的東西了……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一碗忘了叫什麼牛肉麵(好像是「清燉」?),因為怕「紅燒牛肉麵」會很辣……

一個人的台北(二)

吃完就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立馬又搭捷運去到國父紀念館。這個捷運站設計也是蠻不錯的。後來發現其實台北捷運站的設計也就幾種類型,不過都蠻適合拍照的,封閉性不高,很多空間都很開闊,不像香港廣州地鐵那樣會給人壓抑感。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就是國父(孫中山)紀念館了啦,修建於1965年。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下面這幅圖後面的「鳥巢類似物」就是傳說中的台北「大巨蛋」啦XD,不過還在建。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不知道為什麼國父紀念館外面的走廊很多年輕人(說得自己好像很老一樣)在練舞……感覺有點怪怪的,一開始遠遠看去還以為是中國大媽在跳廣場舞。。(廣場舞的音樂有這麼Hip-Hop嗎?!! 哈哈開玩笑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據說這個是進去國父紀念館必拍的。真心覺得這種一動不動的站著好厲害(眼睛都不眨),好難想像是怎麼做到的,要是我上去站不到一分鐘就肯定NG……

一個人的台北(二)

偉大的國父。。(為什麼「國立中山大學」不叫「國立國父大學」。。哈哈哈哈哈。。)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一個人的台北(二)
話說台灣很多旅遊景點都會有「紀念章」蓋,去台灣旅遊的同學可以帶一本精美的本子專門用來蓋章……小弟在國父紀念館裡面的紀念品店還買了一份價值150塊新台幣的最新版的「中華民國地圖」(其實基本就是中國現在的領土+外蒙古。。)。
一個人的台北(二)
在國父紀念館兜了一圈就出來了,在附近轉了轉,這裡拍101大樓也是不錯的……很多時候拍照我們要大膽的構圖,比如說下圖……(雖然不好看。。開心就好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幾天的台北一直是這種多雲陰天的天氣。。有首歌叫「冬天到台北來看雨」(其實我沒聽過。。)~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個是在國父紀念館外面賣郵票紀念品的大叔。過了幾天我再次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有另外一個大叔在賣中華民國的國旗和帽子,我看到他很認真地對一個大陸遊客說:「你買了這個旗子回去千萬不要在共產黨面前晃啦,他們聽說蔣介石沒死,解放軍又要打過來台灣了啦!」哈哈。當時我心裡面就在偷笑,這個大叔(五六十歲的樣子)思想還挺單純的,蔣介石都是上上世紀出生的人了,怎麼可能還活到現在呢哈哈哈哈哈?
一個人的台北(二)
其實這裡離101大樓蠻近的,走過去大概也就十多分鐘吧,估計一公里左右(終於不是三四五公里了~),於是我也一路掃街掃過去了。(這裡的「掃街」不是買東西,是拍照……)    

一個人的台北(二)

從國父紀念館走去101大樓的路上會進過台北市議會、市政府、Grand Hyatt等一系列高大上的地方。
一個人的台北(二)
那天是陰天,下著細雨,有很多霧從101大樓中間穿過,看起來有點直插雲霄的樣子,哈哈。

話說一直很好奇101大樓下面那個「銅錢」類似物是什麼東西,像HOME鍵一樣,好想按下去哈哈哈XD。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是通往101大樓的天橋。在這裡拍的時候本來想等一個和廣告上相似的女人走進畫面起到照應作用的,可是等了好一陣子都沒等到。。那沒辦法了,只好拍這兩個大叔走進畫面(剛好兩個大叔都好像在看那個廣告的樣子XD)。

一個人的台北(二)
101大樓周圍的小房子。
一個人的台北(二)

按計劃,熱愛拍照的小弟今天是打算去象山拍台北市全景的(日落、夜景)。日落沒拍到,天實在是太陰了,不過總體來說還算可以湊合着看。我覺得大多數人來台北旅遊都不會特地去一趟象山,但是為了拍一些好看點的風光照,小弟也是蠻拼的XD。順便感謝一下天公,我在象山上的時候一直都沒有下雨。
一個人的台北(二)
「外面下著雨  猶如我心血在滴  愛你那麼久  其實算算不容易……」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張是這筒菲林的最後一張了,所以右邊會有一條不規則的黑邊(剛好夠打上水印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從象山站出來走一段路才走到象山山腳,途中經過一些高尚住宅區,這花好漂亮,可就是拍不出那種感覺。。一個人的台北(二)
 象山,海拔也就一百多米,說高不高,從山腳爬上去也就二十多分鐘(而已),不過也是超累的……不信你看這「天梯」有多陡……下次如果不是好天氣我絕對不會再上去作死了啦!!(台灣腔)
一個人的台北(二)
終於登頂了!!六巨石攝影平台!!這裡的攝影平台超人性化!!扶手欄杆上是平的可以放相機!!根本不用帶三腳架!!害我背腳架走了一天!!累死惹XD!!

一個人的台北(二)

到頂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多吧,好冷,山上風好大。還好小弟帶了一個口罩可以擋擋風,不然濕冷濕冷的風灌進喉嚨真的很難受……因為風好大,小弟放在平台上的氣吹被風吹掉下山了(下山之後趕緊去光華數位新天地買了一個新的)……因為用了ND鏡,所以總體畫面偏色比較嚴重,不過偏藍色其實也挺好看的啦,總比一片死白色好吧(真會自我安慰……)。
一個人的台北(二)
等到六點多終於天全黑了,陸續續攝影平台上又來了很多人,還好去得早占了個比較好的位子。晚上霧很大。夜景也只能拍成這樣了。。看著那些霧在天空中飄過~
一個人的台北(二)
拍攝時的白平衡就是這個樣子,當時的天真的很亮~(只不過後期一下更亮而已。。)
一個人的台北(二)
大概七點的時候下山了,肚子好餓,決定坐捷運去松山區的饒河街夜市吃東西。
  
這應該是某個捷運站的設計吧(忘記具體哪個了,maybe松山?),反正是挺特別的。
一個人的台北(二)
 這就是饒河街夜市啦,這張照片應該是手持0.6秒快門拍的。(在台北拍的夜景基本上我都故意過曝了。。)
一個人的台北(二)
在裡面吃了一個雞腿捲(35NTD),一個冰火菠蘿油和凍檸檬茶(55NTD)。難得來一趟台灣竟然吃這麼港式的東西……
小弟現在還對那個賣菠蘿油+凍檸茶的萌萌噠妹子念念不忘,真的超好服務超溫柔啊──當時我吃完雞腿卷手上有垃圾,然後她看到就跟我說:「你手上有垃圾我幫你丟~」當時真的好感動的……(我是不是有點太容易被感動了……)

夜市的東西都挺便宜的,不僅有賣吃的(吃的為主),還有賣衣服、玩具、裝飾品什麼的。人挺多的,不過還是比較有秩序啦,右邊進,左邊出。當時爬完象山感覺已經累趴了所以也沒逛多久就回去了。

儘管是夜市,地上也不會有太多垃圾,在夜市的出口處小弟看到很多很多一大袋一大袋的垃圾用白色的垃圾袋裝著堆在一起,估計這就是傳說中的「垃圾不落地政策」吧……(不懂的百度去~)

夜市出來之後不想坐捷運了,於是就在這裡等巴士回去西門町,真的等了超久啊。等的過程中還有一個老奶奶拿著iPhone過來問我為什麼她的iPhone的app打不開,她居然一直都沒發現我不是台灣人哈哈哈。看來小弟的台灣腔還是學得蠻像的。

第一次感受到台灣的巴士要等多久,很多時候真的半個鐘才會有一班車,小弟就在這裡等了差不多半個鐘……(早知道就坐捷運了啦!!)
一個人的台北(二)
上了巴士,習慣性地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透過髒髒的玻璃窗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知為什麼突然有些想家。

明明昨天才來台灣,此時卻感覺自己好像從小就在台灣長大一樣。
一個人的台北(二)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