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繁星妈妈
繁星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87,131
  • 关注人气:13,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宝宝高高兴兴上幼儿园

(2010-09-05 15:47:18)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心得

让宝宝高高兴兴上幼儿园

 

     一、做好上幼儿园的准备。

    上幼儿园之前,我们做了一些准备:给宝宝买小书包背着找找感觉;带她去幼儿园里参观,小朋友们做操她乱比划,小朋友吃东西她直吞口水,也跟小朋友一起玩滑梯;让邻居小姐姐给讲讲幼儿园里有趣的事情等等,反正能想的招都想了。直把宝宝上幼儿园的瘾给勾起来了:“妈妈,我哪天也能上幼儿园呀?”

    二、高高兴兴每一天

    早上是一天活动的开始,早上心情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孩子能否愉快的去上幼儿园。那么如何让孩子用好的心情去迎接一天的活动呢?我认为早上起床这个环节很关键。早上叫孩子起床时,家长可以放点轻松的音乐给他听,或用带有童趣的语言叫醒他。如:你看太阳公公起床了,小朋友要做操了。学各种小动物的叫声等。如:你听大公鸡在唱歌了叫你起床了,小鸟也在叫你了,它唱早上空气真好,我要和谁做好朋友了等等这一类的话。这时孩子大多会愉快的起床,急着穿衣服,穿鞋子,要上幼儿园了。

    三、多鼓励孩子

    给孩子“戴高帽”是一种肯定孩子,鼓励孩子的手段。孩子喜欢"戴高帽",喜欢家长老师多注意,多表扬,给他自信。当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时,有的家长会说,你看,某某小朋友真听话,上幼儿园也不哭,都不像你这样天天哭,怎么回事。孩子听到这样的话多半会不理你,依然我行我素。如果我们换一种方式给他"戴高帽"说,你真听话,上幼儿园不哭,老师就喜欢你。如果表现好,老师还给你发大红花。幼儿园还有好多小朋友等着你要和你玩呢等等之类的话,这时孩子会高高兴兴的要去幼儿园了。

    四、上幼儿园是正常的,应该的,不用幼儿园来吓唬他

    当孩子在家里不听话时,有的家长就会拿上幼儿园这件事来吓唬孩子:你要是再调皮的话,我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去,老师去管你吧。这样容易使孩子对上幼儿园产生恐惧惧怕的心理,越发越不愿意去上幼儿园。

    “幼儿园像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老师夸我乖宝宝,我说老师像妈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