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啸后的希望
海啸后的希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7,355
  • 关注人气:5,2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困境中的机会

(2020-04-21 10:06:01)


 

    今年很多朋友给我说,我当初预测的经济问题都出现了。问我现在该怎么办。很多人非常悲观。

先说说为什么现在会这么困难:

1、疫情过后大家可开支收入减少,加上很多人有各种债务,导致需求下滑;

2、现在世界其他国家疫情严重需求减少,所以出口减少;

我身边的朋友很多今年感觉特别困难,有一个为了把鞋厂坚持下去把车子房子都卖了,求我帮忙给她网上推销,原来她居然不懂网络销售,一辈子只知道生产鞋子。

另一个是我同学,今年日子也特别难过,因为他现在出租的厂房和门面不够还银行的贷款,最近几年投资都是亏损,他陷入迷茫。

网上也有很多朋友经常找我说,看过我几年前的文章,感觉我预测的都显现了,尤其今年特别困难,问我有什么好的项目。

很多人一旦感觉自己的行业不行了,就会去投资其他行业。实际这是严重错误的。因为现在各个行业产能都严重过剩,你在你最熟悉的行业都做不下去,去投资你不熟悉的行业成功的可能几乎没有。所以,我一直劝朋友不要乱投资。

但是,有一个行业我却很看好,就是直播带货这个模式。比如现在的快手和抖音。为什么我非常看好呢?

原因如下:

收入下降的情况下,谁能帮消费者节约钱,谁的销量反而就能增加。快手去年春晚包揽所有广告和发红包一共几十亿。而去年双十一,天猫销量排名前十的前面八位都是快手的带货主播,第九名才是抖音主播。快手第一名辛巴更是销量达到惊人的20亿,而整个天猫双十一才2800多个亿。快手带货主播辛巴在这次疫情中捐款1.5亿。如今辛巴直播带货更是高达一次6个多亿,他的手下徒弟直播带货也纷纷过亿。

为什么直播带货会如此的火爆,原因是直播带货能让消费者买到最便宜的产品。直播贷款帮消费者节约了钱。在现在大家可支配收入下降的情况下,谁能为消费者节约钱,谁就是未来的王者。

但提醒大家注意,直播带货里面次品假货现在还很多。但正是因为这样,说明现在还有机会。一旦三五年洗牌结束就很难进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