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08-24 12:09:15)
标签:

日本

伊豆

三岛

铁臂阿童木

名侦探柯南

分类: 三岛

    一到了夏天,日本全国各地的活动接踵而来,这不刚看了沼津的烟火大会,上周又是三岛市一年一度的夏祭。8月15,16,17日活动共持续3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内容。

    我跟朋友选择的是16日来到的三岛。   

    走在街上发现人偶也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在炎热的夏天继续给路过的行人打凉水降温。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隆重介绍下面这两位美女,左边这位是刚从大阪跳槽过来的庞桑,右边这位是三岛市役所的李桑。两位都是这次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一位是直接参与到活动中饰演侍女,一位是在幕后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记得第一次来三岛市的时候朋友就跟我说三岛市是中日友好的示范市,当时我还半信半疑,现在完全信服了——对于三岛市来说一年一度如此重要的活动邀请了中国人参加,中国人在日本的传统活动中表现得积极活跃极力配合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当时活动组织方的一位负责人还开玩笑问我“明年参加吗?”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各位正在忙着换衣准备,呵呵,还有小花木兰。

PS:能进入更衣间拍摄的貌似就只有我一个人,当然我可是得到批准了的!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在更衣室外,大家也都忙的不可开交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当天不仅仅是简单的游行,在三岛大社还将举办【出征式】的重现,这不,正在排练呢。

    说到这个【出征式】的历史源头是1180年8月17日夜里,被流放到伊豆的武将源頼朝在其信奉的三岛大社举行了出征式,举兵讨伐并获得了胜利的故事。从此以后,人们便在每年的8月中旬,在三岛大社举行【出阵式】以祈福万民和乐。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发刀啦,发刀啦~~~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耍大刀”??!!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对了,还忘记介绍一点,除了【出征式】的第一重要角色源頼朝是邀请日本国内著名演员外,其他全是三岛市民自愿参加。这两位是三岛市排球队的队员,我说这么高呢,呵呵。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精力充沛,毕竟37,38度的高温天气,在穿着这身行头,估计里面至少得有个40来度。看着小花木兰正拿着冰块给自己降温站我一旁的老奶奶可心疼了。刚开始我也挺担心她会不会就中暑啦,结果到彩排的时候我才知道她是【军监】,换句话说就像是整个仪式的主持人,好家伙,不用话筒的声音比用话筒的人还大,而且铿锵有力,不愧是巾帼女将!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三位女子分别是源頼朝的妻子和侍女。不用介绍大家大概也能猜到谁是老婆吧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那气场就是不一样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问:在三岛大社正式举行的【出征式】我没能参加,未能拍到照片的是为什么?

答:人太多了,挤不进去啊!有木有,有木有啊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直接跳到游行队伍吧————————————————————

    领头的是三岛市的美女 高田知美,曾代表日本参加过世界小姐比赛。另外她还将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1世界旅游小姐比赛。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哈哈,后面的小乐队貌似人气更高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请注意啦~~~  大鼓的里面居然是史卢比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太有爱了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指挥棒表演。经常在韩剧和日剧里看到,在中国有吗?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多帅呀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独轮车表演。领头的两位小家伙估计是刚学不久,但仍努力地为观众们表演着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民市民自发组织的民间乐队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这位同学的大喇叭太给力了,我震惊了。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最有人气的游行队伍来啦~~~~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敲太鼓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大家都在期盼着什么泥????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原来 源頼朝 正骑着大马率领他的队伍走来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扮演源頼朝的是日本演员風間トオル,老实说我对他没啥印象,不过貌似他在中年人中人气很旺啊。网上百度了一下了解到原来他还曾获日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快50的人还挺帅,身材也不错,不愧是模特儿出身啊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虽然是骑着马,但是一路上左挥挥手,右挥挥手,一直保持笑容,这活儿其实也很累啊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最后的压轴不出预料是三岛市的民歌舞《农兵节》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领舞的居然是帅锅哦,身材很魁梧,表情很酷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农兵节》的歌曲全部是现场演奏,现场演唱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整个游行活动的解说者是日本著名的配音员 古川登志夫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说到他的名字可能大家不熟,但要说到他参与配音的动漫作品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


        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铁臂阿童木》——ネオンライツ号
《七龙珠》——比克,布鲁将军

《北斗神拳》——希恩

《海贼王》——波特卡斯·D·艾斯

《银魂》--记者

《死神》--因幡影狼佐

《圣斗士星矢:极乐净土篇》——死神塔纳托斯

《名侦探柯南》——山村

 

      等等等等

    晚上还有不少其他的活动,但天气实在是太热我受不了就提前回家了。唉,比起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我真是感到惭愧惭愧啊!

    三岛市观光协会的主页http://www.mishima-kankou.com/chinese_s/ 

    伊豆半岛旅游咨询网http://www.fushiyidou.cn/

    PS:9月初重庆3家旅行社的日本部同志要来伊豆视察观光,准备设计新的赴日旅游路线,本人很荣幸担当他们本次日本行的翻译。希望他们能看到最棒的伊豆半岛,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日本伊豆半岛旅游(中国香港和台湾的游客都有来,为啥就大陆的同胞们不来呢??)。哈哈,广告时间结束,期待下次与您的再见。2011三岛夏祭大队游行

 

 

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