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混迹在伊豆-长野
混迹在伊豆-长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1,407
  • 关注人气:1,7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艺伎回忆录”

(2010-11-22 12:59:27)
标签:

日本

和服

小蛮腰

艺伎回忆录

伊东

静冈

分类: 旅游

    2010年11月19日,是我入学日本お座敷文学大學的日子。

    中文里的“艺伎”在日语里有N种叫法。

    在关东人们称之为“芸者(geisha)”,在关西被称为“芸子(geiko)”。指的都是宴会上在三味线的伴奏下跳传统日本舞蹈,活跃气氛的女性。此外她们还会为客人斟酒,甚至可以陪客人去唱卡拉OK(我的“艺伎回忆录”),但大多数是只卖艺不卖身,因此她们是“艺伎”而不是“艺妓”。想成为芸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女孩子们大多从初中毕业就进入专门的学校,从简单的鞠躬,倒酒等基本礼仪到琴棋书画等技能修炼,其过程相当之艰苦。而在此期间(16到20岁左右)她们只能作为“舞伎(maiko)”开展工作,在各项技能合格之后就能转正为“芸者”。

我的“艺伎回忆录”

刚开始有种接下来自己要唱京剧的错觉
我的“艺伎回忆录”

换衣服就不给大家看啦!

话说这和服穿起来是相当又相当之麻烦,有两位老师帮忙才穿上。以前也穿过和服,但艺伎的和服更沉重,扎腰的时候还能听见老师“1,2,3!”的加油声,真实可怜了我的小蛮腰啊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
    初成型,话说要梳成这样的发型得齐小腿长的头发,花三四个小时!无奈我骄傲的齐腰长发只能被藏在了这重重的发套里。此外,艺伎服跟其他的和服相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领口向后拉~~~~ 是不是很性感啊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
黑色是传统的艺伎服颜色,虽然没有其他和服艳丽,但多了一份稳重与冷艳。
我的“艺伎回忆录”
    第一次穿上木屐的我竟然不会走路啦!“小步内八字”比想象中要难好多,更难受的是我的脚丫,被布绳勒得那个疼啊!还有,还有,别看只是件和服,好家伙又沉又滑,把拎着裙尾想象成单手抓只大活鱼一点儿都不夸张。表面上风光又柔弱的艺伎们看来实际上是很强悍的呀!
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觉得我不像艺伎更像大姐大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的“艺伎回忆录”
毕业照
我的“艺伎回忆录”
    我参加的是90分钟课程,所以还没来得及细细学习技艺就匆匆毕业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学校两天一夜的课程,进一步了解艺伎的文化与生活。作为毕业的庆贺,我还在旅馆享受了温泉,品尝了抹茶和日式小点心,舒展了我的小蛮腰,犒劳了我的小肚子。我的“艺伎回忆录”

    お座敷文学大學在拥有80多年历史的旅馆【东海馆】内,位于日本静冈县伊東市東松原町,从伊东车站走路10分左右。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一番哦~~~~~

    不过别忘了提前报名http://www.ozashiki-univ.com/index.html

                      http://www.itosp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