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5,193
  • 关注人气:9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尚“老佛爷”走了衣香鬓影中书写精彩一生(图)

(2019-02-20 08:13:04)
标签:

杂谈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19日,奢侈品牌法国香奈儿发布消息称,该品牌掌门人、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逝世,享年85岁。

时尚“老佛爷”走了衣香鬓影中书写精彩一生(图)

资料图: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

  卡尔·拉格斐于1938年在德国汉堡出生。在求学前,他已开始自学英文和法文,并在家中阁楼绘画,喜欢到博物馆多于学校,并对法国画家的作品非常着迷。他曾在自传中透露,在童年时已热爱法国的一切,期望到当地定居。

  1950年,卡尔·拉格斐观赏法国时尚品牌迪奥(Dior)的时装展后,萌生对时装设计的兴趣,并在3年后和母亲移居法国。他在1955年获法国时装设计师巴尔曼聘用为助理,加入其同名品牌工作,展开其职业生涯。

时尚“老佛爷”走了衣香鬓影中书写精彩一生(图)

资料图:1987年9月4日,时装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在杜塞尔多夫为服装制造商设计时装。

  1963年,卡尔·拉格斐加盟法国时尚品牌Chloé,出任创意总监。1972年,他推出的春夏时装系列大获成功,随后他为意大利品牌芬迪(Fendi)担任艺术总监。

  1983年,他受聘于香奈儿,担任艺术总监。他保持了该品牌制作粗花呢西装等经典风格,并且重新进行诠释和发展。拉格斐担任香奈儿艺术总监36年,他的独特设计给每一季时装秀带来新的趋势,也让他名声远扬。

  卡尔·拉格斐的银发、墨镜、白色衬衫和黑色外套,成为其标志性打扮。

时尚“老佛爷”走了衣香鬓影中书写精彩一生(图)

资料图:2007年5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卡尔·拉格斐出席香奈儿游轮展览会。

  拉格斐此前未传出严重健康问题,但他上月曾缺席两场香奈儿在巴黎举行的时装展,是他自出任创意总监以来,首次缺席香奈儿的时装展,未有在台上向观众致意,当时香奈儿在声明中仅指他“感到疲倦”,并安排创意制作室总监维亚尔代表他出席。

  据法国时尚媒体报道,拉格斐18日因病入院,19日上午逝世。路透社报道称,他生前的左右手暨创意副总监威亚德(Virginie Viard)将接替出任创意总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