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6,159
  • 关注人气:9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妈卖房救女儿:不到万不得已不麻烦别人

(2016-12-05 14:16:27)
标签:

杂谈

​资料来源:现代快报,地址:http://www.xdkb.net/index/article/2016-12/05/content_1024391.htm

  这两天,一则卖房信息在网上疯传,网帖内容为,由于4岁女儿被查出患脑癌,需要巨额医疗费用,父亲为了筹钱给女儿救命,打算将尚未拿到手的期房出售。12月4日,记者多方采访证实此事,这个不幸的女孩名叫萱萱,是常州人,今年尚未满4周岁。在病情得到确诊后,家里已花了10多万元,由于后期治疗费用缺口巨大,父母打算将家中唯一房产出售筹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孩子的父母表示:他们非常感谢社会的关心,但目前只要能顺利把房子卖了,就能再支撑一段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不想麻烦别人”。

4岁女儿患上恶性脑瘤

  今年29岁的朱先生是常州人,几年前结婚,并生下可爱的女儿萱萱。“开始家里比较贫困,女儿出生后,我们觉得不能这样了,就跟亲戚借钱创业,开了家小型装修公司。”朱先生说,经过两年多折腾,生意总算有了好转,“去年贷款买了房子”,还贷款买了新车。

萱萱在医院治疗时的照片 家人供图

       房子买了,车子也换了新的,眼看着生活逐渐转好,没想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灾难随之而来。“孩子出生后,非常活泼可爱,像个开心果,周围邻居也都喜欢来逗她玩。”朱先生介绍,萱萱出生后成了家庭的重心,一家人都被这个可爱的姑娘逗得很开心。没想到,今年11月,一向爱说爱笑的萱萱突然出了状况,话说不清楚了,而且还常常喊头晕,并出现了呕吐的状况。

  起先,到医院里没有查出大问题,家人也都以为是小毛病。没想到,经过多次治疗,萱萱的病情仍不见好转,他们这才将孩子送到常州二院做深入检查。结果让朱先生夫妻俩大为震惊,诊断书显示,只有3岁零8个月大的萱萱脑袋里长了个恶性胶质瘤,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脑癌”,且病情还在发展中,情况十分严重。

父母决定卖房救女儿

  萱萱病情得到确诊后,朱先生当时就被吓哭了,妻子更是吓得瘫坐在地上。当天晚上,夫妻俩就带着萱萱前往上海治疗,为女儿寻求生还希望。

萱萱患病之前的照片 家人供图

​       几经辗转,萱萱最终被上海儿童医院接收,此时孩子已时常处于昏迷状态,医院专家为孩子进行了手术。“手术比较成功,萱萱目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观察。”朱先生说,女儿的治疗费用很高,手术费加上重症监护病房费用,目前萱萱看病已花掉了10多万元,这已几乎耗尽他们的积蓄。

  如今虽然进行了手术,但据医生介绍,萱萱目前的状况还不是特别稳定,身体出现了感染,持续高烧不说,还有多项指标危险,后期还需要一笔很高的医疗费用。12月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上海儿童医院证实,萱萱确实在该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对于其病情,医护人员表示,只有主治医师才有资格说。“具体需要多少,医生也没说,但我们打听估算了一下,可能要上百万。”朱先生称,也正是在这一前提下,他们才决定出售名下唯一房产,为女儿筹集救命钱。由于这套房子是去年刚购买的期房,至今还没有拿到房子,因而才在网上发帖叫卖。

不到万不得已不麻烦别人

  朱先生的卖房帖发出后,引起很多网友关注转发。陈阳是萱萱的舅舅,孩子到上海治疗后,朱先生夫妻都守在医院,卖房筹钱是他在帮忙办理。陈阳说,网帖发布一天多,已先后收到数十笔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每笔他都清楚地记下,“发帖的目的是为了能把房子卖了,但很多人匿名捐款,我们都会记下来,以便以后表达感谢,也算对网友有个交代。”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和萱萱父母取得联系。据了解,自11月29日转到上海儿童医院后,夫妻俩就一直守在病房里。女儿手术后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周一到周五能看20分钟,为了每天看女儿20分钟,夫妻俩每天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看不到人,听听声音也觉得好受点”。

  据了解,朱先生夫妻想要出售的房产位于常州深业华府,13层,总面积118平方米,售价为125万。曾有网友对房价提出质疑,朱先生解释,房价是根据现在市场价初定的,还可以商量。“有不少人劝我们通过轻松筹来募捐,我们觉得暂时还没到那个程度。如果能把房子卖了,应该还能撑一段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不想麻烦别人。”采访中,萱萱的妈妈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