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航空历史迷Crazy_Ivan
航空历史迷Crazy_Iv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725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2018-07-12 10:12:45)
标签:

二战

冷战

军用飞机

杂谈

分类: 名机奇翼
   作为第一支达到百岁寿辰的独立空军,英国皇家空军装备过的机型之多也在世界前列,只是其中已被遗忘的也不在少数。以下就是颇有特色的几个例子:


Westland Wapiti(1927)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1920~1930年代初,英国军费不足,“麋鹿”就作为一种通用型军用飞机诞生了,许多部件来自库存颇多的DH.9A双翼机。由于生产出错,缺失了一段机身,只得加大垂尾和方向舵来改善操纵性。该机大多数用于海外服役,直到二战初期才被放弃。


Supermarine Walrus (1933)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海象”最初是为满足澳大利亚海军的需要——可弹射起飞的观察机而设计的,采用推进式布局,成为一种成功的通用两栖飞机。很难相信这出自“喷火”之父雷金纳德·米切尔之手,两种设计形成了鲜明对比。


Boulton Paul Defiant (1937)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二战爆发前,英国空军参谋人员估算德国战斗机航程有限,无法深入英国,因此可以用装备动力机枪炮塔的驱逐机拦截没有护航的德国轰炸机。“无畏”式就装了4挺后射机枪而没有前射火力,结果在白天与敌机的空战中损失惨重,后来才改成夜间战斗机、拖靶机和海空搜救机。


Supermarine Swift (1951)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同样是英国第二代喷气式战斗机,“雨燕”因各种技术问题不如霍克“猎人”那样成功。粗壮的机身原本是根据劳斯莱斯Nene发动机设计的,最终采用的却是较小的Avon发动机。这样的不协调导致该机高空性能不佳,只被用作低空战术侦察。


Blackburn Beverley C. Mk 1 (1956)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贝弗利”运输机服役时成为英国空军中最大的机型,翼展超过48米,4台发动机发出的噪声犹如4架战斗机编队飞过。该机可运载94名士兵或70名伞兵,主要在中东和远东服役,如今只有一架保存下来。


Avro Rota 1 (1934)
被遗忘的英伦之鹰
   这种西班牙设计的旋翼机授权英国生产,安装140马力的星形发动机,最高时速只有160千米,航程也很短。虽然Rota 1的军事价值不高,但在二战期间它被安排在海面上低飞,用作英国海岸雷达预警系统的校准目标。



来源:AIRSPACEMAG.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