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乖乖的李雨格
乖乖的李雨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181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伸出温暖的手

(2012-11-14 07:22:39)
标签:

杂谈

校园

分类: 小升初

      中午,妈妈的电动车没电了,我们只好坐公交车回家。车上的人很多,过了两站才找到了一个在后面的位置,妈妈坐在椅子上,我坐在妈妈的腿上。因为有了座位,我的心情变得格外高兴,哼着小曲向前望。一会车停了,有一群人上了车。人群中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她在拥挤的人群中缓缓走动。可是前面没有人让座。妈妈低下头对我说:“我们让吧。”我点了点头。正准备起身,前面的一位穿白色上衣的老伯扶着椅子的扶手,慢慢地站了起来:“你坐吧。”妇女红着脸说:“这怎么好意思呢。”老伯轻轻地咳嗽了一下,说:“没事的。”妇女坐了下去。老伯转过身,握着车顶的扶手。看着他花白的头发,瘦削的、微微驼背的身影,我的心里顿时有一种暖暖的感觉在心头荡漾。

        有人说时代在进步,今天的一切都比以前的好。我想,时代在进步,可人心却不如从前了。以前的人们善良,无私,现在的人们自私,只为自己着想。为抱孩子的妇女让座,竟轮到了老人。

 

        “雨格,我们让老伯吧。”我点点头,站起身在挤到老伯伯的身边,说:“老伯伯,您去我那坐吧。”老伯伯低下头看着我,用他的手摸着我的头说;“不了。”我见老伯不肯,急忙说道:“没事的,我马上就要下车了。”

   老伯伯点点头和我慢慢走到后排的座位旁,妈妈已在一旁等着了。老伯伯笑着点点头坐下了。

      虽然现在社会上有很多麻木、自私的人,但我们是新的一代,新一代的我们有着尊老爱幼、互相谦让的品质。我相信不久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温暖的手,社会上会处处开满温暖之“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