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宁犀牛
海宁犀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9,658
  • 关注人气:11,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汽车景气上升期的华晨宝马,长安汽车

(2013-10-24 21:17:08)
标签:

股票

分类: 汽车与生活
汽车产业与汽车股观察(十三)中国汽车景气上升期之华晨宝马,长安汽车
海宁   2013.10.21
    这波中国汽车行业的景气上升周期,有望从2012年8月持续到2014年上半年。

    2013年以来,华晨中国HK01114和长安汽车000625,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未来还有多大涨幅?
长安汽车股价2013年初以来已经翻倍,已经从2011年底的1倍市净率,上涨到目前的3.3倍市净率,已经上涨200%以上,是否还能上涨潜力?华晨中国01114.HK 2009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30倍,市值到了630多亿港币,是否还有上涨潜力?
    至少目前为止,华晨宝马和长安福特都是产销两旺,而且都还有一定后劲。这波中国汽车行业的景气上升周期,有望从2012年8月持续到2014年上半年。汽车行业是强周期行业,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行业将面临一定的需求疲软,和产能过多导致过度竞争,价格战,车企净利润下降的压力。这只是个人初步预计,未来肯定存在变数。

华晨中国01114.HK股价大涨,主要是净利润5年暴涨超10倍,从2008年的3亿多增长到2013年的40多亿,宝马国产车的毛利率超过30%(国内平均为16%-18%),净利率超过11%。2013年上半年华晨中国来自华晨宝马(与宝马合资的企业)的投资收益20.97亿元,同比增长60%,股价15个月来又是翻倍,2013年预期市盈率约为15倍,不算估值泡沫,邓普顿基金过去5年基本一直看好华晨,一直大比例持股,目前持股17%左右,市值100多亿港元,邓普顿在华晨上的盈利超过80亿港元。华晨自主品牌是亏损的,这不过也不必奇怪,有合资公司的国企:上汽,北汽,广汽,东风,长安,一汽的自主车业务基本都不赚钱,有的每年还亏5亿以上,中国六大汽车集团(占中国汽车销量的80%以上)都是靠和外资的合资厂提供利润的。
    自然,长安汽车的净利润,超过100%是由长安福特提供的,因为自主品牌亏损。2012年11月30日,“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的正式分拆后,福特有更大的动力(占股从33%多提高到49%),而且也确实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一标志事件,在后来被证明是重要的“股价上涨催化剂”。
目前长安福特的各大汽车,依旧处于畅销和满负荷生产状态。


中国汽车景气上升期的华晨宝马,长安汽车

中国汽车产销量(年化数字)  
中国汽车景气上升期的华晨宝马,长安汽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