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宁犀牛
海宁犀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9,658
  • 关注人气:11,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2012-06-09 10:57:44)
标签:

财经

股票

债券

期货

汇率

分类: 智联财富,投资理财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股市,债券,商品期货,汇率
文 / 海宁  2012.6.9

本周综述(2012.6.4 - 6.8):从3月中旬,或者5月初开始的世界风险偏好下降之势(risk-off,去风险,抛股票,抛商品期货与现货,买安全债券),本周继续缓和。本周美元指数收跌,结束此前周线5周涨势。
    新兴市场化国家的股票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在1月9日温总“提振股市信心”讲话之后涨势如虹,整体上一直到3月14日温总新闻发布会上“严控房地产”的时候嘎然而止,开始罕见的连跌13周之旅;3月14日之后世界债券市场涨势如虹,一直到温总5月19日提出“稳增长”,尤其是中国债券市场,受到了“经济下滑,降法定准备金率,降息预期”三重雨露恩泽。

股市:上证指数本周下跌3.88%,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SCEI基本未跌,在美上市中国企业指数CYX上涨。MSCI新兴市场化国家股票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结束几近连续13周的下跌记录,本周收涨,加权平均市盈率为9.8倍。MSCI全球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1.7倍。

债券:中国债券牛市依旧,但是本轮上涨接近尾声。本周中国企业债指数(000013)上涨0.42%(折合年率为23%)。

商品期货:本周商品指数CCI收涨。布伦特原油收于99美元,铜周线未跌,大豆大幅上涨。

汇率
:美元指数本周收跌,结束周线5周上涨之势,
澳元大幅反弹金砖四国汇率兑美元走势

货币政策:澳大利亚降息0.25%。中国降息0.25%,但是允许存款利率上浮10%,贷款利率允许下浮20%。

信托和理财:5月份债券等固定收益基金发行量,超过了股票基金发行量,可见债券牛市之风,已经吹及大量投资者。从侧面说明股票之不受待见。
    “截至6月8日,陕国投-笑看风云1号信托单位净值为49.31元,按照信托合同约定,接陕国投电话通知,本信托计划将于6月11日终止,正式清盘。”

CPI,PPI,GDP,和劳动力工资指数: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中国官方CPI 5月同比上涨3%,PPI同比下跌1.4%。


######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 @海宁的博客######

图一:上证指数SSEC,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SCEI,在美上市中企股指CYX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二:MSCI新兴市场化国家股指MSEMF,巴西股指BVSP,印度股指BSE,俄罗斯股指RTSI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三:世界股指DJW,美国标普指数SPX,日经指数NIKK,德国DAX股指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四:商品期货价格指数CCI,布伦特原油,大豆,铜价走势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五:十年期国债收益率$TNX,债券风险偏好FAGIX:VUSTX;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泰德利差TED。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六:黄金,白银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图七:美元指数$USD,澳元指数$XAD,人民币货币基金CYB,印度卢比基金ICN,巴西里尔基金BZF。金砖四国汇率兑美元走势。

一周金融市场扫描(第五期)2012.6.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