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宁犀牛
海宁犀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9,658
  • 关注人气:11,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元大幅反弹为期不远--大约在10月

(2011-08-31 10:31:13)
标签:

财经

美元泡沫

美元反弹

经济衰退

分类: 美元与美国经济
美元大幅反弹为期不远--大约在10月开始,反弹持续不会超过半年。
2011.8.31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参考。有待市场走势进一步验证调整。
    2011年9月20到21日,美联储开会讨论。有可能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比如量化宽松三期;或者卖出短期债,买入长期债,延长美联储资产的久期;甚至买入国债,MBS以外的资产。
    即使推出一些“宽松”措施,美元就一定不涨吗?未必。所谓利空出尽,就是指最后一个利空因素出尽之后,下跌的能量,也基本释放完毕。最简单的例子,就是2010年11月初,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二期,黄金,中国股市等资产却短期见顶回落。
    大宗商品的上涨,越来越难以受到需求层面的支撑。2011年8月底粮食价格反弹力度空前,其中大豆突破1450美分,这将刺激南美扩大播种面积。
   
避险品种美国国债前期涨幅已经非常巨大。
    从Sornette反泡沫(anti-bubble)过程来看,到2011年10月左右,美元下跌的动能,也基本释放完毕,此为个人观点,个人观察。(金融物理学这种东西,关键看能不能学到位,运算不精的结果和预测,比废品还不如。Sornette在金融物理学上面耕耘10几年,运用多套模拟走势公式,才得出石油2008.7和中国股市2008.1和2009.7的见顶,即便如此,也不一定100%能用以赚钱。能用数学赚钱的,目前最成功的是西蒙斯的大奖章基金,而且越是股灾越是赚得多,大奖章基金2000年,2008年这些股灾年,去掉44%的费用后,还有80%以上的回报率。)

美元上涨的不利情况是什么?
第一: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大大高于0.25%,而且收益稳定而安全,则人们投资实体经济。目前经济大致运行到滞涨的后期到经济衰退前夕。
    油价,如果没有黑天鹅出现,2011年4月油价已经见顶。只是目前布伦特油价依旧在114美元。
第二:原油,金属,粮食等大宗商品有上涨潜力,则人们抛弃美元,持有大宗商品和原材料股等,甚至关联服务行业。大宗商品2011年3,4月已经见顶,目前只是部分高位盘桓等到需求的下降。
第三:黄金一方面作为大宗商品的代表,又是纸币的一种类似替代货币,又是一种财富储存的品种,2011年的上涨幅度已经相当惊人(恢复金本位是不可能的,但这并不妨碍黄金作为一种替代储蓄资产,甚至受欢迎的支付手段)。
避险品种美国国债前期涨幅已经非常巨大,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至于瑞士法郎,日元,对美元的相对威胁不大,他们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日本政府,瑞士政府,也不愿意见到他们的货币继续上涨。

2011-07-23

2011-06-06

2011-06-02

2010-12-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