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鹰蛇之夏·共命之鸟
鹰蛇之夏·共命之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9,447
  • 关注人气:2,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3魔方在曲阜孔氏Y单倍群问题上已经失去公信力

(2019-01-11 13:51:48)
由于有山东司法所和复旦大学一篇论文,把孔子类型基本锁定在C3和Q1a1两个单倍群之间。由于又涉及到殷商Y单倍群和蒙古人篡夺孔家问题,于是乎孔子类型成为C3单倍群的一些网民们一直在争夺的焦点。更有一个孔姓C3,在网络上到处上蹿下跳,谎言连篇,一些C3网民为了争夺“孔子”和“华夏”也几乎是发了疯似的几乎集体到处污蔑攻击Q单倍群,他们把匈奴形成时期的内蒙古大褒山平民墓葬说成是“赵国贵族”(因为里面有所谓C3南),而把西周早期晋南晋国核心区的横水北华夏诸侯贵族墓说成是鬼方(因为有大量青铜器等随葬品的贵族大墓主要是Q),并恶意攻击辱骂兵策儒剑,暴露了他们极其不堪丑陋的灵魂和低下的道德品质。

2017年,笔者注意到23魔方给出的C3单倍群简介报告中,就把孔子定性为C3,还说是某机构确定的,却又不敢说是哪个机构;同时在给Q单倍群报告中,又污蔑Q是鬼方,这样没有科学证据的主观性评判,充满了恶劣的敌意和主观攻击性!令人十分震惊!尤其是作为一家商业机构,做此主观评判,并且写进测试报告中,更是让人不能接受。当然笔者也注意到23魔方主要负责人之一也属于Y-C3单倍群,所以他们有此行为,也就不奇怪了!

笔者旋即与23魔方进行交涉,23魔方终因为没有证据,不得不修改对Q和C3单倍群的介绍文字,但就此埋下了梁子。他们有此强烈的主观意图,23魔方实际上已经失去做曲阜孔氏Y单倍群测试的公信力。

后来复旦严实微信群透漏消息,曲阜孔姓C3单倍群共祖时间约到唐末五代。孔姓C3又急了,开始在网络上到处造谣曲阜Q共祖700年,还说是复旦人告诉他的。复旦如有这些数据,为什么不公开发表论文呢?

然后23魔方放出消息,在一张列表中说曲阜Q共祖700年,但其结果状态显示还在分析中。既然还在分析,就有了结果,这难道不就是先入为主采纳了孔C3的谣言,企图一步步把谎言重复千遍?既然还在分析中,结果都已经出来了,最后的结果又岂能自抽嘴巴?他们在做什么猫腻,兵策儒剑看得很清楚。

从山东司法所最初论文的原始STR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曲阜孔C3实际上有两大人口中心,对应两大分支,而不是一支。从离散度分析看,每个C3分支离散度都小于Q单倍群。这是可信的数据事实!请有家族纠纷的人,不要为科学分析制造障碍,让科学的交给科学,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令人信服的科学分析结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