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观Leo
韦观Le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689
  • 关注人气: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天猎》影评:铁鹰击长空 猎杀战群雄

(2017-10-01 11:40:20)
标签:

空天猎

中国空军部队

爱国情感

李晨

范冰冰

分类: 影评
    “争先鼓勇,溯迎而上”的中国空军部队,是我国国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无论在战斗实力上,还是在操作技巧上,我国空军一直坚守着“动求目方智,默守标静仁”的目标,低头试炼,不断的超越自我,向先进、第一靠齐。“隐形”部队应该被更多的人看到,把这样的题材搬上荧幕,是值得的。
    
长久以来,中国影视作品的创作仍旧忽视了国人的爱国情感,多数作品都在感情问题和翻拍上做文章,就连为数不多的爱国题材里,也多以描述我国的陆战力量为主,几乎没有在我国的空军实力上做文章。其原因不难得出,空中景象太难以呈现,相较普通题材,拍摄难度比较大,呈现力也差。但9月29日上映的《空天猎》,就能如“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般迎难而破,冲出题材限制的云霄,向观者呈现真正的空军魅力,展现出我国空军军威。        一场看不到的硝烟在空中弥漫而出,我们既能在影片《天空猎》中能闻到紧张,也能嗅到刺激,既能看到“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英雄之姿,也能与“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民族情感相交融。与常人想象不同的是,空军的训练内容和生存环境是极危险的,事故率和生还率成正比,在执行保卫任务期间,失误率必须为零,影片真实的反映了在美好的天蓝色下,虽看来是“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但其中处处暗藏杀机,险境重生,这种危难比枪林弹雨、炸弹爆炸来的更突然、更隐秘。
   
《天空猎》影片中有着非常极端的色彩,一面是热血卫国的战士,一面是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这样的展现方式让观者有着浓浓的戏剧感,情节过于夸张,角色设计过于刻板,甚至有观者认为导演李晨的不专业。其实影片中恐怖分子疯狂屠杀、境外战争地区岌岌可危的生存环境,我们早已从《战狼》和各大平台新闻中有所了解,在这充满血腥和争斗的战场上,我们所处的立场就是两个极端的立场:正义与伪装成正义的邪恶。        战争本身就是极端的产物,而观者们隔着银幕,已经不能身临其境感受那血腥与绝望、极端与正义。那么就让《天空猎》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空军的故事、反映战争地区国外华人的故事,让理所应当的国家荣誉感再上升一个层次。     
   我想,《天空猎》只是想让让观者感受到,中国已经可以用国家军事力量,去营救那些血溶于水的同胞们,国人一直在为中国的进步和强大感到自豪。影片的终极意义也许只想表达:“中国军人和中国人民正在心系一绳,为民族荣誉而不断奋斗”。最后才发现,那些操作战机的精英们、身处战区的中国公民们、军人们在观看《天空猎》的时候,很容易被剧情感染,因为懂得,所以足够有感触。       然而不应该只有他们才能真正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坐在荧幕前的观者们,享受着国家带来更多安全感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天空猎》影片存在的意义,当然不只是李晨、范冰冰这两位名气十足的明星所带来的娱乐话题,更多的是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内容和影片《天空猎》所讲述的空军实战情况与战斗情况。
   
导演李晨与空军部队共同协作,用真实战机还原飞行景象,在历时两年后,终于与女友范冰冰一齐,让这部磨难重重的影片上映。这也是李晨演艺生涯第一次执导,处女座的播出众人期待,第一次以军人形象亮相的二人,博得了关注。《天空猎》一定是继《战狼》后,又一部爱国、热血的影片,值得一看。
     
(Written By Leo Wei,Sourced By http://pinglun.iqilu.com/weipinglun/wenyu/2017/0930/3700155.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