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赘婿》:从硬汉小生到叛徒席掌柜,沈浩始终在拓展角色宽度

(2021-02-17 18:05:28)

春节档电影慢慢退却的热度,被电视剧续上了。爱奇艺开播即火的电视剧《赘婿》,因为有原著基础,加上剧作改编得有质量、有趣,最近已然成为了热点电视剧。古装题材以及喜剧元素,虽然是架空年代,但融入了诸多现代观点。近些年网穿爽剧不少,但能让观众在这样的剧作中感受到趣味和深意的,却不多见。

电视剧《赘婿》讲述的是苏氏布商赘婿宁毅,虽然出身微寒,却始终积极进取,承担起了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创业又助身边亲友实现各自理想,济人困厄、授人以渔的故事。

关于苏氏布行,既有内部斗争,比如家族之间大房与二房争家产,为了得到掌印进行了内部斗争;对外,乌启豪的乌氏布行一直想与苏氏抗衡,总是制造麻烦。在如此内忧外患的情景之下产生了一系列尔虞我诈。而整个故事中,除了男女主角的戏码之外,更有一条不可忽视的分支线,那便是沈浩饰演的席君煜掌柜。

《赘婿》中很巧妙的一个角色,便是原苏氏布行的掌柜席君煜,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沈浩是一个外形端正,长相善良的演员,自从入影视圈以来,有过不少作品,比如出道作品《激战江南》,以及后来的《中国蓝盔》《维和步兵营》,都属年代军旅剧或革命历史题材,与他本人刚正不阿的外形十分契合;还有2017年,他凭借爱情文艺片《爱在零纬度》获得了第36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潜力男演员奖。纵观他参演过的作品,可以看出他始终在拓宽自己的演技戏路,尤其在《赘婿》中亦能看出他对角色驾驭能力提升的决心。

之所以说掌柜席君煜这个角色对于整部剧的重要,是因为这个角色见证着苏氏布行一路的兴衰,串联起了整个剧情。一开始席掌柜便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看剧的时候可以看到观众的弹幕,都在猜测他对于苏家苏檀儿的爱意以及对苏氏布业的忠诚,从前面几集也的确可以看到这个人物角色对于苏氏布行的重要性,在很多关键的时刻,都能看到席掌柜为了布行操碎了心,并且能注意到很多细节,使得布行免于遭受小人的侵害。但因为赘婿宁毅的到来,席掌柜渐渐意识到自己这个掌柜的地位有可能不保,正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席掌柜感受到苏檀儿对宁毅的愈加信任,与此同时他想到的是这样的局面对于自己的威胁,虽然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可他也会有失望,尤其面对其他人的流言蜚语,他内心难免不安。

也因此为什么有了后来他选择离开,去了乌氏布行,说到底还是他内心的好胜心和小自卑在作祟。他喜欢当掌柜,但是又害怕自己失去掌柜的实权,面对越来越强大的宁毅,他内心是自卑的。席掌柜这个人物变化的整个过程被沈浩演绎的很真实,人物脉络走向也很清晰,他把一个角色从最初到后来的改变轨迹交代的十分清楚,很多地方,虽然剧情没有过多赘述,但是,从沈浩的眼神、状态里,能够看得出人物的黑化过程。席掌柜从沈氏到乌氏的走向路径,也是沈氏布行从兴到衰的过程,所以说这个人物的设置,是有所指的,是不可或缺的。

从硬汉小生到古装戏角色,沈浩都能够担得起自己所饰演的人物,之所以他能够驾驭得好每个角色,还是因为他每一次拍戏之前都做足了功课。比如说,他愿意为更加贴切角色的形象去增肥或减肥,毕竟健身是一件耗费时间和力气的事,但从沈浩最近的微博上可以看到他的生活点滴,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他在持续健身,也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要继续进步”,因为“放弃很简单,但坚持一定很酷。”能够有这样的心态去追求进步的演员,一定差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