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6,049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我跳舞》:生活需要元气满满的浪漫

(2021-01-18 15:49:33)

送走2020,迎来2021,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正值工作繁忙的阶段。于1月22日上映的《与我跳舞》,绝对是部职场“社畜”值得一看的解压神作!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01976615938.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或许观众对于《与我跳舞》导演矢口史靖的名字并不熟悉,但他的作品一定有一部让你耳熟能详、印象深刻:诸如《哪啊哪啊神去村》《五个扑水的少年》《生存家族》等生活气息与喜剧元素兼备的影视作品,统统都出自其手。对解压喜剧题材信手拈来的矢口史靖导演,无异于提前给期待《与我跳舞》的观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17595071679.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首先,《与我跳舞》的女主角铃木静香(三吉彩花饰)一出场,就塑造了一个堪称完美的“职场打工人”形象:身为公司数字营销部的职员,静香的日常生活永远是奔走忙碌一刻不得闲的,就算人在家中,也难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应对一个又一个亟待解决的复杂任务。在旁人眼中,她是“令人羡慕的女性白领”,这样的称号,多像是一种甜蜜的桎梏啊。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44432183899.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日复一日的快节奏生活过久了,难免想要逃离。静香阴差阳错被“催眠大师”成功催眠,只要乐声响起,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舞!舞!舞!”这一逗趣十足的设定,却给静香的职场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她不得不暂时从公司逃离,寻找自己的催眠解药。当然,这场逃离生活、追寻自我的疯狂旅途,才刚刚开始……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57122888481.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即使是名副其实的催眠大师,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与我跳舞》中有句台词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奥妙:催眠成功与否的关键,实际上在于被催眠者的配合。通俗来讲,就是所谓的“信则灵”。静香之所以被催眠得如此彻底,就是因为催眠这一行为在无意中唤醒了她试图回避忘却的悲惨童年经历,同时也激发了她想要在舞台上自信从容大放异彩的迫切愿望。因此,《与我跳舞》表面上是在讲一个看似荒诞不经的喜剧故事,实际上是在鼓励每一个人去勇敢大方地追寻自我啊!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72306897801.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可以预料,女主角静香在解除催眠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少困难与障碍,甚至连自己的温馨小家都因为“资不抵债”而被无情搬空。但元气满满的静香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乐观天性,不断鼓舞自己正视现实,修剪每一个横生的枝节,一点一点让生活变得敞亮起来。观看《与我跳舞》既能被静香的满满元气与乐观天性深深感染,同时也是一个被治愈的解压过程。

https://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21/01/18/1610958092354253337.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与我跳舞》十分贴心地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静香在光耀夺目的舞台上、在台下众多观众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无懈可击的演出,催眠之心魔被顺利解除,也给了过去的自己一个温柔的交代。或许现实中的生活不像电影剧情那样水到渠成,也没有这么多的温柔关怀,但能够在大银幕上静静欣赏这样一种被升华的、浪漫化的生活,本身不就是一剂现世人生的治愈良方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