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3,519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续霸屏戏路广炙手可热杨祐宁

(2021-01-12 17:03:52)

演员杨祐宁是近些年较频繁地活跃于荧屏的男演员之一,他凭借扎实稳健的演技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无论从外形、颜值还是演技,他始终给人以踏实演戏的感觉,不炒作、无绯闻,兢兢业业的站在演员这个岗位上。

从电视剧《都挺好》开始,杨祐宁以餐厅老板的身份和暖男属性而被人熟知,他与姚晨的感情线是贯穿整部剧的,他的餐厅亦是整部剧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场景,犹记得看剧的时候,只要是姚晨来到杨祐宁的餐厅,整个剧情都变得温柔起来。会做饭、家里开餐厅,这个角色与杨祐宁本身的个人生活和气质也是十分相符的。杨祐宁在整部剧中作为“温暖担当”,暖男的形象可以说是荧屏届的标杆,妥妥的一个治愈系荧屏男友,也是从这部剧开始,杨祐宁开始被更多观众熟知和记住。

男演员的戏路往往会因被人熟知的代表作而定性,或者说被限制。因为成功地演绎过暖男形象,杨祐宁就此被定性了吗?


不见得。在电视剧《风声》中,杨祐宁饰演的是剿匪大队长吴志国,从外表到眼神,杨祐宁似乎脱胎换骨般的成为了另一种人,一个令人生畏的形象诞生了。外表冷酷无情,整个人散发出的那种强大的气场是他演技的体现,虽然在剧中可能看到吴志国就是一个杀人利器,可从吴志国用面包喂养鸟的一个小细节,也可以看出这个冷峻无情的外表下也有着温柔的一面。《风声》中的吴志国是杨祐宁对以前角色的颠覆,他把一个人物的复杂性诠释得很真切,这种“演什么像什么”的能力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的,而是需要一个演员拥有很好的自我修养和上进心。

再说到目前的热播剧《流金岁月》,他在其中饰演海归建筑师王永正,因为有着很高的学识和技术能力,因此他整个人自带自信气场。不再是《都挺好》中的暖男,从他一出场便可以看到他身上散发出的优越感,“不接地气”是很多网友对这个角色的评价,正因为这个评价也恰恰证明了杨祐宁把这个角色演活了,演真了。

而为什么要说杨祐宁“连续霸屏、炙手可热”呢?因为刚开播便火的电视剧《上阳赋》中也有杨祐宁的出演,饰演三皇子子澹,与章子怡成为CP,戏份很多,人物也够复杂,但他都接住了。

连续霸屏,从近期的《风声》《流金岁月》《上阳赋》这三部剧可以看到,三个角色、三个年代、三种差异,每一个角色都是不同的,而他可以在三种角色中自由切换,每一个角色又都是全新的杨祐宁。可见其可塑性强,戏路宽广,与各种性格不同角色不同的演员搭戏都没有违和感。

尤其在《上阳赋》中的表现,这一次他尝试古装,饰演三皇子这个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是一个身世和处境都很复杂的人物,他因命运的捉弄导致其个人命运发生巨大变化,人物的内心变化和人物命运走向都被杨祐宁进行了走心的诠释,从一开始对爱情的从一而终,到后来因为父母家族的变故,想到只能靠自己才能为家族复仇,而此时应该选择爱情还是守护亲情,三皇子的内心是复杂的,原本从小无忧无虑的他必须要变成一个能够事事自己做主又有担当的人,这于他而言是一种巨大的改变和冲击。剧中他的纠结、为难、落泪、伤心等等一系列内心感受都被没有痕迹的演技演了出来,那些心理状态,在他的眼神中,行动中和不言中。


若是近期同时追剧的观众定会在看到杨祐宁这张熟悉的面孔时有一种穿越感,在不同的时空中看到这位演员的精彩表演,每一个角色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个性,就连气质和神态都大相径庭,这就是演技的实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