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度最好哭动漫神作《游戏人生零》真虐真甜

(2019-07-21 11:41:08)

说到漫画改编电影,最出名的便是美国的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电影中,漫威和DC一直在相爱相杀,始终在为共同的使命而战斗。除此之外,便是在动漫界无法被忽略的日本了,日本作为一个动漫产业大国,动漫作品层出不穷,改编的影视作品不少,而且自成风格,画面调性上是日本小清新,剧情上大多都是日系唯美虐恋之类。

从2016年年底上映的《你的名字。》说起,因为是新海诚执导,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故事讲述的是高中男生和高中女生在梦中相遇,并寻找彼此的故事,整个剧情充满了神奇感,说日本的动漫都是“神动漫”的确不为过,很多看完这部电影的人都被感动了,并非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而是在不声不响中那种情感的陪伴,那种专属于日本才能拍摄出来的“纯爱”感觉在电影中得到了有效的展示,因为“纯爱”,所以感动。

要不说日本是动漫产业大国呢,时隔没多久的现在,又上映了这部《游戏人生 零》,改编自宫祐的同名小说,导演是石冢敦子,虽然电影的主题是关于末世混战和种族厮杀的故事,可让观者猝不及防的是,片中人机CP的末日虐恋才是这部电影的精华部分。

所谓的“人机”,是人类与机凯种,说白了便是人类与机器,毫无疑问这两者之间是存在很大的种族差异的。代表人类的里克和代表机凯种的休比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他们需要彼此信任才能完成目标,而众所周知,机器是没有感情的,片中的休比也是。可在前期他们刚刚结识的时候,里克对休比这个机凯种可没那么上心,他不相信跟他并肩作战的战友是一个有感情的机器人,里克表示自己需要与对方沟通交流,是心与心的那种交流才行。于是,并不可能有感情的机凯种休比说她愿意慢慢改变,学着什么是感情,了解什么是“心”。

其实在电影的前半部分甚至有些搞笑,因为休比是机器人,她想努力学会表达人类的情感,可情感到底要如何表达呢?休比并不知道。她所能想到的便是利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向对方表达所谓的“爱意”,一开始自然是吓坏了里克,可没想到剧情的后半部分才是这部片子的高甜时刻。休比说“我想永远留在你身边”,里克说“和我结婚吧,休比”。在这种末世混战的时刻,两个人因为结盟、相处和互相了解之后产生了爱的火花,尤其休比为了里克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成为一个有感情的机凯种,这是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可就这样真切的发生了。或许这就是人类常常歌唱的“死了都要爱”的电影版诠释吧,是的,即便到了世界末日,我们也要不遗余力的相爱,抓住对方的手,继续一起战斗。

借由研究“心”的名义一直陪伴在里克身边的休比,是那么的纯真、勇敢,也是因为用心的去了解“心”到底是怎样的东西,所以才慢慢发现自己的内心,所以二人最终才产生了感情。电影也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现实中的感情也是如此,总是有一方坚持不懈的付出真心,打动了另一个人,两个人只有如此做了一次“心”的沟通之后,才有可能爱上彼此。这样带有人生哲理的高甜撒糖,我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