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2019-05-08 18:13:08)
标签:

杂谈

娄烨导演最近那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在结尾处有个调皮的细节:电影最后来到真相事务所怀疑丈夫出轨的女人不是旁的,正是李缇。没想到吧,曾经为爱干脆利落一仰解千愁的李缇,那个在墓碑上留下“人人死而平等”的李缇,若是真的活到这一世,也免不了沦落成不亦乐乎斗小三的庸常女子。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现在好像是个人人都不敢奢谈真爱的时代。都经历过一些深浅浓淡的感情,爱得用力过,也漫不经心过,到最后连逢场作戏都懒得做,只是对人心的有所保留感到淡淡失望,但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毕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残损的内心好像也没法毫无保留向任何一个人敞开了。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如果可以这样爱》最近正演到精彩的情节:钢琴家耿墨池(佟大为饰)正跟白考儿(刘诗诗饰)爱意浓浓,通过一首首缠绵悱恻的钢琴曲以乐传情,却已经无法再隐瞒身患心脏病的真相,自己的命数完全由老天掌控。而与此同时,霸道又痴情的总裁祁树礼(保剑锋饰)又爱白考儿爱到发狂,看着她,陪伴她,照顾她,这些都不够,他最想要的还是和她共度一生。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短暂一生同时遇到两个爱她爱到骨子里的男人,白考儿的这等好运气真真是任何人都可遇而不可求的。爱意珍贵,爱情难得,但因爱生恨也是会伤人的。三个人的爱恨纠葛,如同一场没有硝烟却动人心魄的战争,没有流血受伤的说法,可一旦出局就无异于牺牲。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势均力敌的耿墨池和祁树礼,都爱得心正意挚,都爱得心无旁骛,但白考儿的一颗真心,其实从头至尾都是只属于耿墨池一个人的。不是因为祁树礼不够好,而是因为耿墨池是耿墨池,是全世界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替代的耿墨池。随时有可能前来索命的心脏病,让这份爱的长度掌握在老天手中,就像被标注了保质期的凤梨罐头。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最动人的情节是,在互换婚戒,确定心意之后,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的耿墨池摘下呼吸机,生命体征渐渐消失,但已经觉得这一生了无缺憾;与此同时,站在大桥上的白考儿,义无反顾地、平静而坚定地跳入江中。或许这世上所有的情到深处都是这样吧,爱就是清白的自私的掌控欲,想要将另一半完全占有,甚至连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离。你前仆,我就后继,一秒钟都不耽搁。情到深处,就该是这样用命来爱的。你还没有过这种感觉,是因为你还没有爱过。

《如果可以这样爱》:情到深处,是要用命来爱的

看了《如果可以这样爱》,才知道什么才叫真爱,是无惧死亡,是玉石俱焚也要跟你在一起。希望每个爱恋中的人都有机会做一回耿墨池或白考儿,当所有虚妄色相层层剥离的那一刻,留下的才是真正的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