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贪风暴4》:陆志廉深入虎穴当卧底,开启另类“监狱风云”

(2019-04-01 19:40:15)

还记得去年《反贪风暴3》中陆志廉和刘保强这对“水火不容”的难兄难弟,4月4日上映的《反贪风暴4》又再次引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正邪交战。风暴的代号从“L”换成了“P”,廉政公署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这回要执行的任务可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开场短短十分钟,古天乐饰演的陆志廉就以一种略显惨淡的方式亮相:因为驾车超速被判入狱三个月,这可跟廉政公署之前的画风有点违和呀。果然,接下来的剧情闪回巧妙地解释了陆志廉的入狱并非意料之外,而恰恰是有意而为之。由于在此前收到报案人廖雨萍(周秀娜饰)的实名举报,陆志廉决定深入监狱,和这个被举报的富二代曹元元(林峯饰)来一场为期三个月的深入参与式调查。

廉政公署的探案日常固然九死一生,监狱里的陆志廉同样遭遇了可谓非人的对待:无条件的服从规矩、狱警的残酷冷漠、日复一日的无趣生活,甚至偶尔还会无缘无故被视作眼中钉肉中刺……好在也终于等来了惊喜发现:监狱里以黄文彬(林家栋饰)和曹元元为首分为两大帮派,时不时就会爆发一场争斗,而收受贿赂的狱内监督和惩教员则对此视而不见。一边是曾被陆志廉亲手送进监狱的前警司黄文彬,一边是有权有势惹不起的富二代,看来陆志廉这回无论站在哪边都不太好过呀。

作为一直以来的港片经典IP,《反贪风暴》系列可以说是成了不少影迷心中每出必看的存在。狠辣冷血穷凶极恶的罪犯、扑朔迷离难以捉摸的真相、对抗邪恶伸张正义的热血剧情、拳拳到肉血脉偾张的激战场面……正是这些必不可少的港片元素让《反贪风暴》系列每一部作品都看点十足。尽管观众都知道陆志廉和廉政公署到最后总能迎来一个惩恶扬善的结局,但依然会对剧情的每一次反转都充满期待。

到了这部《反贪风暴4》,虽然陆志廉本人的活动范围被局限在了监狱高墙之内,也没有办法借助自己调查主任的身份直接进行追捕,但整部影片的格局却因此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越是身处看似无力回天的逆境,才越让人激起对于能否背水一战完成绝地反击的兴奋与好奇,正义与邪恶之间的每一次交手过招也就因此更加充满力量。

在演员阵容上,《反贪风暴4》可谓成功集结了古天乐、郑嘉颖、林峯、林家栋以及特别出演的张智霖等“反贪”男神阵容,堪称“监狱无间道”的卧底反腐设定更是极为大胆,颇富创新性。从探案过程中的蛛丝马迹,到案情细节逐渐水落石出,直到最后残酷真相终于呈现于观众眼前,这出另类“监狱风云”称得上一场绝对不容错过的好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