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翻拍的《新神雕侠侣》会是多少人心中最期待的金庸新武侠?

(2018-12-03 19:43:28)

金庸先生去世后,林峰导演的《新神雕侠侣》杀青了。作为金庸作品被翻拍次数最多的“神雕侠侣”,这好像冥冥之中成为了对金庸先生最好的纪念。

大多数70后80后当年记忆犹新的“神雕侠侣”版本莫过于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了。不同于《还珠格格》每年在电视上重复播出,《神雕侠侣》很少在电视上复播,也因此大家的记忆都还停留在从前。这部杀青的《新神雕侠侣》来得正当时,既能找回一众观众对过去美好的怀旧记忆,又赶上了影视剧翻拍的热潮,看00后如何诠释这部经典剧作,还真是颇为令人期待。

再看《新神雕侠侣》的这组人物海报,佟梦实饰演的杨过、毛晓慧饰演的小龙女、文淇饰演的郭襄等等,都是新一代青年演员中的实力派代表人物,在摄影师尹超的镜头之下,从动作到眼神,每个青年演员都展示出了一种灵性之美。实力派代表人物方中信饰演的黄药师,更是符合大众审美的心中的黄药师形象。

杨过这个人物的潇洒倜傥,用海报中看来,佟梦实的确掌握了其中的精髓,在气质上完全不输给古天乐版本的过儿,一身黑衣搭配皮腰带,一种硬朗的男儿之气很有吸睛的作用,因为这张海报似是有风吹过,细看毛发和衣服都是如风少年之感。

毛晓慧饰演的小龙女,看小图还以为是李若彤年轻时的本人,从装扮到眼神都是观众眼中名副其实的小龙女模样,毛晓慧的眼神演绎到位,精致的眼妆有种丹凤眼的动人之美,乍一看有些像刘亦菲,也有些像老版本中的李若彤,“小龙女”的玲珑气质一览无余,与其他版本不同的感觉是,毛晓慧的神态更具有高冷的特点,柔美之中充满坚毅。

一袭紫色裙子的郭襄,更是跟原著中的人物特性十分相符,这个敢爱敢恨的角色手中持刀,这种什么都不惧的感觉被文淇这影像中定格的堪称完美。方中信版本的黄药师,一袭黑衣,手持利剑,一个硬朗的且有故事的黄药师形象就这样有灵气的出现了。

仅仅是12张人物海报而已,摄影师尹超只通过静态的影像便把每个人的风格、特点和情绪表现了出来,这的确需要十足的拍摄功底。而从这组海报所展现出来的品质,也不难想象这部武侠巨作《新神雕侠侣》必定是一部高品质的大剧,精致的服化道、人物丰富的表情、高演技的演员阵容以及每个人手持武器的质感等等,都已经隐隐的展现出了这部电视剧的质感。虽然还没能看到这部电视剧的正片,便已经从这些微小的蛛丝马迹中感受到了这部走品质路线的巨作,相信这部最新翻拍的作品会带来更加创新的故事,也会让“老”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怀旧版“神雕侠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