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仙》揭秘神仙背后不为人知的逸闻趣事

(2018-11-02 17:25:21)

现在的孩子们基本上个个都熟悉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却惟独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人物意识淡薄,其实,这也不能归结于是孩子的错,而是这些年幼的小观众们尚不能懂得中国古代神话的迷人魅力和隽永内涵。最近有一部动画电影《八仙》将要在11月3日上映,这种完全基于中国古代传说故事的题材在大银幕上可以说是并不多见,因此不由得让人首先就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

电影《八仙》一开始的一系列镜头,让人情不自禁就联想到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几处经典字句,比如“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等,《八仙》选择用运动镜头勾勒出一派壮阔的自然景观,而不是一开始就急于开门见山地介绍人物,这样就显得更加自然,也更有代入感,让观众得以由远及近穿越回那个奇事不断、乱象频发的时代。

八仙过海的传说故事可以说是无人不晓,但在很多时候也仅仅是止于此而已,这些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仙,依旧是一个又一个遥不可及到不真实的形象。在电影《八仙》中,导演通过丰富的想象力,让这些形象变得具象化,因此也更加接地气。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然就是那个没有慧根、不思进取,但又偏偏最爱给自己加戏的韩湘子啦。

在师父张果老看来,自己的徒弟韩湘子是最不给自己争气的一个,不但没法让他脸上有光,反而常常要叫他这个师父亲自来帮忙收拾烂摊子。所以,张果老一早就盯上了那个聪慧与勤奋皆具的小胖子——蓝采和,但人家蓝采和却不以为意,因为修仙并非他所愿,采药救人才是他心中真正的志向,这样一来,蓝采和和张果老之间反倒反客为主,是张果老求着蓝采和拜他为师了。

不久,一件神器的出现打破了人间的平静,那就是神力无穷的翠玉萌箫。如果功力深厚的神仙吹响了这支箫,就能降妖伏魔攻无不克,但如果一旦落入了妖怪手中,那可就是件棘手的麻烦事了。《八仙》中的反派妖怪桃夭夭附身到了身体虚弱的何仙姑身上,并趁机偷走了翠玉萌箫。于是,一场八仙和妖怪的巅峰对决,就此上演。只见各路神仙为了降伏妖怪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各显神通”啦。

当然,故事的最后迎来的一定是个邪不胜正的圆满结局,但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韩湘子通过自己对于何仙姑赤诚的一颗赤子之心,成功吹奏了翠玉萌箫,拯救了动荡不安的人间。《八仙》用这个故事向小观众们说明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该妄自菲薄,只要心意坚定,勇于追求梦想,无论是否天生慧根,无论是凡人还是神仙,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