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3,519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这些理由告诉你为什么《大闹西游》不输给《大圣归来》

(2018-09-20 17:56:55)

据说《西游记》目前是中国电影人最钟爱的IP,在某报纸上看到过一则报道说,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十年来,根据西游故事改编的影片多达40多部。想必这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不完全统计”吧,加上各种网大可能数量不止于此。

作为如此强大的IP,西游系列相比早前各种改编翻拍增加了更多的难度,因为想要摒弃掉从前别人拍摄过的风格作品,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毕竟已经有太多人拍过这个题材,如何在老话题上推陈出新是目前西游题材影视作品最应该思考的事。提前看了近日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大闹西游》,尽管借用了《西游记》这个超级大IP,但是对于剧情上的创新改编还是值得褒奖的。

在庞大的玩具世界里,有一只蓝色的玩具猴子名叫孙伍元,他经常以“美猴王”的称号标榜自己,但是每一次却都因为拿不出金箍棒而被所有玩具嘲笑。此处可以看到这个玩具猴子是一个有梦想的玩具猴。

一心想要借走金箍棒的孙伍元对孙悟空死缠烂打,孙悟空在无奈之际提出了条件,让孙伍元拜他为师,学成后才可以驾驭这个金箍棒。就这样,师徒二人开始了从师学艺的向上生活。可事情远没那么顺利,练习功夫的过程很艰难就不说了,后来也是各种机缘巧合居然把金箍棒被牛魔王骗走了,而后牛魔王派遣百万大军兵临城下,师徒二人陷入了险境。整部电影的剧情跌宕起伏,并且与之前各种西游记的版本都不同,而是把孙悟空与牛魔王的战斗扩展为了两方势力团伙的战斗,十分精彩。

单纯从剧情来看,《大闹西游》是一部规矩又不失亮点的剧情,摒弃了从前西游记的老套剧情,而是融入了十分具有现代感的元素和故事情节,既做到了与时俱进,又把这部电影该有的喜剧元素和历史元素全都展现了出来,增强了故事的可看性,也透过孙伍元这个人物形象传递出了一种向上和追逐梦想的价值观。

除却剧情的亮点之外,该片在人物的塑造上也是独具匠心的,孙悟空不再是苗条的瘦猴子,而变成了中年发福的孙悟空,这让孙伍元都很费解,更是让大银幕前的观众觉得有趣。还有便是在水帘洞内搓麻将,这个画面也是太美让人不敢想,谁能想到堂堂西游记中居然能有此番场景呢。而这些都是《大闹西游》的创新之处,实属亮点。

相比口碑佳片《大圣归来》的制作,《大闹西游》也是没有被打败的,制作堪称精良,所有细节的处理、人物形象的塑造、场景的设计等都很精细,抛去西游情结之外,这依然还是一部可看度极强的优秀动画电影。前期点映场放映之后,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观众,都对这部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绝对不输《大圣归来》”是很多观众的心声。

这部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电影《大闹西游》,既能让中年人和大朋友们找到怀旧的西游情结,又能让小朋友在其中找到不一样的乐趣,孙伍元的积极向上心怀梦想的精神也值得让家长带孩子一起去观看和引导的。作为选择在中秋节上映,堪称中秋节档期的一股清流之作,剧情的欢乐和人物的情怀绝对是中秋节观影的首选。

敢于正面battle中秋档的各种大片,《大闹西游》还真是有着强大的自信心。就像片中的孙伍元一样所说“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不自量力的人,那该有多无聊啊。”片中的人物如此,片子本身更如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