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娘道》男主角易主?PK掉杨志刚的于毅为啥能出道郭靖宇新剧

(2018-09-06 12:26:08)

被称为“传奇剧王”的郭靖宇是电视剧行业圈里独具特色的电视剧导演,之所以得到这个称号就是因为他尤其擅长执导传奇年代剧。他曾执导过《打狗棍》《大秧歌》等都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此次由他执导的电视剧《娘道》刚刚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开播,依然是发生在民国初年的传奇故事,是郭靖宇导演的拿手菜,更是观众们喜欢的电视剧题材。

虽说“传奇故事”是郭靖宇轻车熟路的题材,但是这一次,他居然一反常态,即便是守旧的“传奇故事”题材,却依然不乏脱颖而出的创新之处。这一次的《娘道》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大女主剧,剧中以岳丽娜饰演的瑛娘为主角,通过她这个人的一生展开,年代跨越之大,从少女到熟女再到老年,用一个人丰盛的一生表达了这部剧最崇高的思想,那便是对伟大母爱的极致表达,以及对中国传统孝道文化的最大歌颂。

作为男主角的于毅饰演的是隆家二少爷隆继宗,从《娘道》的前两集便可以看到,当长大后脱离了险境的瑛娘以为过上了幸福安稳的日子的时候,佘大管家却突如其来,上门来指责瑛娘勾引了隆家二少爷,一脸茫然的瑛娘非常吃惊。因为瑛娘所知道的自己的丈夫姓纪,没想到自己嫁的这个姓纪的丈夫却正是隆家二少爷隆继宗,而后隆继宗还被隆夫人骗回家了要求他去相亲……这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打击让瑛娘不知所措,同时也让隆继宗愤怒不已。单看前两集的剧情,便可以看出《娘道》注定是一部精彩的大剧,虽然看似复杂的剧情,却没有脱离整个故事的主线,并且前两集节奏明快,很快便渐入佳境,这种节奏的掌控深得观众的心。

话说回来,这一次《娘道》中的男主角居然不是杨志刚,也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人人都知道,在郭靖宇的几乎大部分影视剧里,都会有杨志刚的身影,执导了10多年电视剧的郭靖宇一直在力捧自己的亲弟弟,可能不少人还不太清楚,郭靖宇和杨志刚可是亲生兄弟,因为杨志刚是跟从母姓的。未曾料到这一次,郭靖宇没有用杨志刚,反而用了自己的妻子岳丽娜担当女主角,这一点上,已然成为了不少观众和局外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重点了。

难道是郭靖宇和弟弟杨志刚之间产生了矛盾?一个是导演一个是演员,如果真的是有矛盾的话,那么矛盾的原因只可能是因为金钱吧。也有看过有人认真的分析两人或是因为片酬问题而闹了矛盾,或者是因为拍摄周期太长没有谈妥之类的声音。当然了,也不乏更具可能性的猜测,那便是郭靖宇这次铁了心的要捧自己的老婆岳丽娜,作为一部大女主剧,岳丽娜这个人物角色成为了《娘道》整部剧的关键所在,这样一来,如果让杨志刚来担任男主角的话似有不妥,杨志刚和嫂子饰演夫妻这本身便是一件尴尬的事。即便郭靖宇真的这样安排了,想必杨志刚也不会有比于毅更好的表现,毕竟是亲哥嫂的关系,那种与生俱来的熟络感可能会让二位演起戏来都颇为尴尬。

可喜的是,剧中于毅与岳丽娜那种对戏的默契感是值得称赞的,从剧情的发展到人物内心戏的展现,于毅都贡献出了走心的演技,加上岳丽娜把瑛娘这个人物诠释的颇为有血有肉,从年到到年老都毫无违和感。随着剧情的开展,对岳丽娜和于毅这对剧中夫妻愈加感觉到浓厚的CP感,不得不夸奖一下导演郭靖宇选人的确有一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