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把我哥带走》:中二且真实,爆笑又温情

(2018-07-12 23:04:00)

初闻我喜欢的漫画《快把我哥带走》要被改编成真人剧时,我是拒绝的,因为漫改成功的作品着实不多,把人雷得外焦里嫩的倒是不少,可后来无意中看了几眼,没想到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既还原了漫画的轻松搞笑,中二起来毫不违和,又充满着真实丰满的生活气息,越看越喜欢,最后竟入了坑,疯狂追剧。

作为原著粉,影视化的还原,是看剧时的第一惊喜。时分时秒各自顶着一撮萌出血的呆毛;妹妹买了一根烤肠好心让哥哥尝一口,结果整个烤肠被哥哥一口吞下;分秒兄妹各种互掐……看到各种熟悉的漫画画面和情节在剧里被实现,即使知道了剧情,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而学校里各种“似曾相识”的情节和台词,“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一届学生”“这次的题都是送分题”,则是突破了人与剧的联系,将生活与剧也无限拉近,勾起了众多回忆。

在人物情感上,三次元的真人改编也更加血肉丰满真实接地气。看漫画时,最喜欢的是哥哥时分,但在剧中最触动我的反而是妹妹时秒。一些人在吐槽时秒这个角色作,我却看到这个人物的真实,时秒虽然总是对哥哥一言不合就过肩摔,剪刀腿,对外输出武力;但因为童年父母离异,她内心是敏感脆弱的,幸好有哥哥的保护,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公主,她想要与“王可可”这样的校园人气女生交朋友,希望自己也受欢迎,哪怕对方不是真心待自己,但为了满足自己的小心思,也愿意委屈自己;她时常嫌弃哥哥,说得最多的就是觉得哥哥很丢人;也会对真心对待自己的朋友恶语相向,这一切不过是她自卑,没有安全感造成的,童年的伤害让她选择用这种坚硬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她并非不爱哥哥,不懂朋友,只是用错了方式。

这样的时秒与我想象中的时秒完全不一样,但却让我可以将她当成一个完全独立丰满的人物去看待,不再是漫画中的平面形象。不仅是时秒,其他角色,时分,开心,妙妙,万岁万幸等,每一个人物都从二次元的线条中脱胎而出,被填充了血肉,填补了空白,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看得到,又或是看不到的但却是真实的人物。

作为一部改编自条漫的漫改剧,有所增改是在所难免的,譬如新加入了时分兄妹的父母角色,丰富了万岁、万幸两兄弟的故事等。这些改变在我看来并不是将原漫涂抹划除,原漫单元小故事的一个个生活片段为整部剧集定调,改编则是为了剧情的逻辑性和完整性,丰富了色彩。你可以说《快哥》是一部“青春武打戏”,也可以将它定义为“青春成长轻喜剧”,每每笑着看的时候或许还能感受到一点点的“疼痛青春”,期待这部剧接下来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